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百泉村讀後感

百泉村?剛讀到金波爺爺這篇文章題目的時候,我不由地抬起頭望了望天空,這村子和奶奶鄉下老家差不多吧?讀著讀著,我不禁讚嘆,這裡簡直就是人間的天堂啊!

百泉村的南山像一把怒刺雲霄的劍,北山像猴兒捧著蜜桃,東山像兩座駝峰,西山像雄鷹展翅。我想這恐怕能和風景優美的廬山、氣勢非凡的黃山比美了。百泉村里不但有山還有泉。水澗里流著小溪,當春天來到的時候,桃花瓣兒、杏花瓣兒會隨風飄散在水面上,讓小溪流帶著它們,像載著一隻只小船,漂到山外去。我閉上眼睛,眼前浮現了那壯觀迷人的景象。如果我能坐上小船,真想享受一下那溫暖的泉水,即使是冬天,好能看到青青的小草。金波爺爺說:我們小小的山村像顆珍珠,別在大山的衣襟上。我想住在這山環水繞的小山村多幸福呀!我感覺我已經愛上百泉村了。

百泉村非常美麗,除了大自然給予自然美景外,生活在百泉村的人們也十分珍惜和愛護這一切,這裡的環境保護得很好呀。其實我們身邊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我想只要我們去珍惜它、熱愛它、保護它,我們也能留住它,就能盡情地享受我們身邊美好的環境。

在我家附近的海陵公園,剛建起來的時候煥然一新,但是現在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有很多地方已經被人為地破壞了。長廊柱子被亂塗亂畫,樹枝、花朵被折斷。有些草坪被踏出小路。小亭子堅硬的石頭護欄竟然都被推翻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像百泉村人熱愛那裡的青山綠水一樣自覺愛護公園裡的一草一木,那麼這些不文明的現象就不會發生,永遠都會有一個環境優美的公園供我們去輕鬆地遊玩。

再看看我們小小的教室也會有類似的情況。桌子上被畫得亂七八糟,個別課桌的堂板掉了,有時也會出現亂丟垃圾的現象。本來這些都可以避免的,同學們只要稍微用一下心,保持教室里乾淨整潔,坐在這環境優美的教室里學習,不是很好嗎?()

生活中,我們都能做到珍惜美好,愛護我們身邊的環境,我們生活的家園就會和百泉村一樣感覺很美,何樂而不為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