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跪羊圖讀後感

跪羊圖讀後感(一)

「父母恩德重如山,知恩報恩不忘本,做人飲水要思源,才不愧對父母恩……」。今天,老師放了《跪羊圖》的視頻給我們看,許多同學都哭了!

看到了《跪羊圖》,我就發現,小羊吃奶時,是跪著眯著眼睛的,老師解釋給我們聽:這樣就好像小樣在向媽媽敬禮一樣,表示謝謝媽媽哺乳它。當你在井邊飲水的時候,你一定要想到這口井來源於哪裡,我們一定要報答他。還有好多好多關於感恩的故事,其實感恩是發自內心的。每當爸爸媽媽回到家累了的時候,我們應該遞一杯暖茶給他們,再幫他們捶捶背背;在他們生日的時候送上一張卡片,感恩是有意義的。

愛讓這個世界變得如此美妙,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那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因為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社會,因為感恩才會有真摯的友情,因為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

感恩之情是令人敬重的。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親友為你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跪羊圖讀後感(二)

今天我們一家一起唱了《跪羊圖》。

晚上我們一家吃過飯之後就一起聆聽《跪羊圖》。我們都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唱起了《跪羊圖》。但是爸爸突然有重要的事情去做,走了。「古聖先賢孝為宗,萬善之門孝為基……」我和媽媽一起唱著唱著……已淚眼朦朧。

這一曲不禁讓我和媽媽都想起在家鄉的爺爺、奶奶和姥爺、姥姥,他們跟歌詞中說的一樣。每當我放假的時候他們馬上就給我們打來電話,問我們回不回去,還經常打電話問我學習怎麼樣,生活好嗎,身體還常鬧病嗎?等等一些關心的話語。當我們回到家鄉的時候他們就非常高興,直至我們離開時他們才會傷心,期盼我們再次早日歸來。就如「多少浮雲遊子夢,奔波前程遠鄉里,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訊息」。

接著媽媽又給我講了一些長輩關懷她的事情。最後,媽媽意味深長地說:「唉,我現在深感父母重如山的恩情。父母的養育之恩,在點點滴滴,在日日夜夜。父母的愛是偉大的,是無微不至的。」是啊,媽媽的這番話也不由得讓我想起:在一個寒冷的冬天有一次停了暖氣爸爸媽媽寧可蓋著薄被子而讓我蓋上厚厚的被子。還有在我8歲那年我的腳扭傷了媽媽還背著我上下樓,即使我想下來可是媽媽怕我把腳扭傷的更厲害所以一直不放我下來。還有一回我的高燒不退媽媽爸爸非常著急跑了好幾個醫院,晚上我輸著液他們卻不能睡覺輪流給我看液體。

媽媽說感恩,要銘記於心,更要付之於行。我想其實孝敬父母要從點點滴滴做起,比如幫媽媽爸爸捶捶背,拿雙拖鞋,洗洗腳,做好自己的事。我要像小羊一樣學會報恩,學會孝順父母,現在我作為一個小學生應該以健康的體魄、優異的成績來報答父母。

我們慢慢的品味著這首歌都留下了真誠的眼淚。

跪羊圖讀後感(三)

一曲《跪羊圖》,如泣似訴,連綿委婉,宛如在低吟父母對兒女幽幽的關愛和兒女對父母深深的感恩。我特別喜歡聽這首歌,也喜歡把這首歌推薦給別人,不為別的,就是為了回報那一份父母重恩!

「小羊跪哺,閉目吮母液,感念母恩,受乳恭身體,膝落地,姿態如敬禮,小羊兒,天性有道理。」聽到這裡,我眼前仿佛浮現出這樣的畫面:在一片青青的、開滿野花的草地上,有一隻小羊深情地跪在母羊身下,吮吸著甘甜的乳汁,不時還用那依戀的眼神痴痴地望著母親,目光中充滿無限的感恩。()

「人間孝道及時莫遲疑,一朝羽豐反哺莫遺棄,父身病,是為子勞成疾,母心憂,是憂兒未成器。」我發願重振自己的精神,用感恩之心來換取社會的肯定,從此不再讓父母憂慮和操心,以此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現在,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也知道了盡孝就是當下的事情。

「多少浮雲遊子夢奔波前程遠鄉里,父母倚窗扉苦盼子女的訊息,多少風霜的堆積雙親容顏已漸老……」浮雲在天,我們在地;浮雲漂得再遠也漂不出天際,就像我們走得再遠也走不出父母的心。晝夜交替,四季循環,年年歲歲,我們快樂平安地成長,由昨日的呱呱落地到今天的意氣風發,可你是否意識到父母的雙鬢已顯斑白!歲月的風霜已經在他們的臉上刻下深深的痕跡。「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幕成雪」。縱然容顏已老,他們依然無怨無悔,不改當初,而我們又為父母做了什麼……「莫到懺悔時,未能報答父母恩」!

一曲《跪羊圖》,感動了千萬人,悠揚低緩的曲調,宛如晶瑩的淚水,浸濕人們的心靈。天下的兒女們,我們是踏著母親的手,踩著父親的肩在前進。當我們發現自己的知識超過父母時,可曾記得,在燈光下父母一遍又一遍地為我們指導難題?當我們不願傾聽父母的叮囑嘮叨時,又曾想到,自己孩時反覆地就一個問題向父母刨根問底?當我們開始嫌棄父母老態龍鍾、腳步踉蹌時,是否忘卻,自己蹣跚學步父母所給的支持與鼓勵?當我們自以為人生收穫已多、功成名就時,可有意識,其實最該驕傲的其實是我們的父母,因為我們就是他們的果實!

「為人子女,飲水要思源,圓滿生命,盡孝無愧意。」最大的悲哀莫過於當父母已無法再等待時,卻發現自己還未曾奉養至親。「兒女心,無論在何地,給雙親,一聲感恩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