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演講讀後感

感恩演講讀後感(一)

感恩演講主要是講如何去感恩祖國,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感恩他人。

跟恩祖國,給我們這麼好的家;感恩老師,帶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感恩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

當我們進入夢鄉時,總會有一盞燈是為我們而亮著的,那就是老師的檯燈,在燈光下老師為我們備課,為我們批改作業,但是我們有沒有想過,老師那麼辛苦,我們給的回報又是什麼?不寫作業,和老師頂嘴,但這些又算什麼?老師都忍了。老師求的是什麼?求的是我們成績好,聽話。難道這些我們都不能做到嗎?

當我們做錯事時,教育我們的是父母;當我們不開心時,發洩的對象是父母。我們放學回來,迎接著我們的是父母為準備的可口的飯菜。我們今天的幸福都是父母給予的,哪怕父母下班後,我們來上一句真誠的問候,父母也就心滿意足了。

作為一名小學生,就應該學會感恩,感恩自己身邊的一切一切。

感恩演講讀後感(二)

這次令人難忘的演講,教給我們學會愛國、愛老師、愛父母,現在我想談談愛父母的問題。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這世上,除了父母,沒有人有義務愛你」。的確,父母給了我們太多,這輩子讓我們感恩不盡。而現在的我們想成為孝子,不過是讓父母少生氣、少擔心。如果能夠儘量幫父母做點家務,就算是孝子了。

可有的人,連這些都做不到,成天無心學習,惹是生非,讓父母四處道歉,求得別人原諒,又要花錢找人補習……這種孩子真是在用刀割父母的心啊!

我想到了古今的紈絝子弟,秦二世、劉禪、李天一……他們的父輩都取得了偉大的成就,雖然他們都受到了良好的教育,卻不務正業,胡作非為,揮霍無度,他們就是不孝之人。百善孝為先,孝心能感天,能動地,孝敬父母的人,才算是個好人。

我提議,以聽這次演講為起點,讓我們一起在孝的跑道上賽跑,用自己的行動,表達對父母的愛。父母不圖你為家做多大貢獻,只要你在父母下班回家,做完飯後,道一句:「媽媽,辛苦了!」有空時,多握握父母的手,給父母泡壺茶,洗次腳,讓他們感受到我們的愛。最重要的是在學習上努力,讓父母少操心。現在好好學習,長大後報答父母。當父母看著我們一天天長大,學習一天天進步,他們肯定會露出欣慰的笑容的。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孝心,是百善之本,讓我們在以後的歲月中,多與父母交流思想,多關心父母的感受,讓父母時刻感受到子女的關愛。

感恩演講讀後感(三)

范紅偉老師在我們學校做了一場感恩教育演講,引人深思。

我現在上國中了,之前那麼多年一直依賴於家長,一直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媽媽每天中午晚上給我送飯;每天晚上七點多騎腳踏車四十多分鐘到學校接我,風雨無阻,在寒冷的冬天也一樣。即使看到媽媽在雪地上凍得鼻子耳朵都紅彤彤的我也沒意識到感恩!()甚至有的時候還和媽媽吵架 即使看到這類文章也只是像旁觀人一樣一笑而過。可是那天范老師的演講卻深深的震撼了我。他講了一個故事,母親永遠是無條件愛孩子的,無論多苦多累她總是心甘情願,遇到孩子愛吃的菜自己總是說吃飽了,在孩子睡覺之前總說自己不困即使上班累的腰酸背痛。范老師的演講讓我深刻的反省了自己,看到以前自己的無知和媽媽無私的奉獻,看到了媽媽已經變粗糙了的雙手,看著慢慢白了的頭髮,看著雙目中的思思疲憊。我抱著媽媽痛哭,我感覺到了後悔 不該 自責 我對不起媽媽。聽完演講,我大聲的對我媽媽說出了一聲:媽媽,我愛你。

上國小時因為我們班主任管我們特別嚴,經常讓我們罰站成天板著一張臉。這讓我很不喜歡她,經常跟她對著幹,她也經常說我。聽完范紅偉老師的演講之後我明白了我們班主任是非常愛我們的,所以才會對我們嚴格,希望我們成才,范老師說:你們應該愛現在管你們的人,那是真心愛你的人。原來一直盯著老師的嚴格,其實她非常愛我們,因為我媽媽接我回家晚,老師經常陪我一起等。在冬天天黑的特別早,老師放棄早回家和家人在一起的時間而陪著我,我原來有時還覺得煩,可是現在想想如果不是老師當時陪著我,在寒冷的冬天外面漆黑一片真不知道怎麼過下去。聽完范紅偉老師的演講我認識到了自己原來的種種不足,知道老師家長的苦苦衷心,知道她們愛我們愛的深刻。聽完演講後我就馬上給老師打了個電話告訴老師:張老師,我愛你!

人總問:你愛祖國麼?我們當然回答:愛。可是從來沒有深刻的體會 到祖國對我們的愛。前一陣利比亞戰爭爆發,困在利比亞的中國人被中國派去的飛機輪船馬上送回國。當機場上滿滿都是人的時候只有中國的飛機先來借自己的孩子,當時被困的人員後來被問到上機後的感想,他們只說我愛祖國,我愛祖國,一遍遍的重複著我愛祖國!這是我感覺到了中國的強大,身為中國人的驕傲。在范老師的演講中我們感受到了他作為中國人的驕傲,那種自豪感是什麼都代替不了的。我愛祖國,我們都愛祖國,我們為是中華兒女而驕傲,自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