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存摺讀後感

母親的存摺讀後感(一)

今天上午,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這個故事就是《母親的存摺》。

有一位母親的記憶力逐漸下降,為了方便記憶。這位母親便將家裡所有人穿的衣服的尺寸和他們喜歡的食物都記在了一本存摺上。你們沒聽錯確實是一張存摺,是一本存摺上面沒有記錄著家裡的存款,而是記錄了家裡的每一個人穿的衣服的號碼和他們最喜歡吃的食物。

聽到這裡,我的心怦然一震,心想:這位母親的記憶里雖然衰退了,但是她對子女們的愛依然永久不衰。啊!生活中我們的母親不正像這個母親一樣嗎?我們的母親為了我們無私奉獻著,永遠都不覺得辛苦。

母親對我的愛就像是無比愛無際的大海;母親對我的愛就像是夏日裡那涼爽的風;母親對我的愛就像是在下雨天為我們遮擋雨水的雨傘;母親對我的愛就好比冬天裡那溫暖的爐火,照亮我們的心靈……總之,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太多了。

母親的存摺讀後感(二)

她,告訴我們如何做人,為我們指引成功的方向,教我們怎樣分辨是非,是我們的生活嚮導,這位偉人是誰?他擁有一個響亮的名字——母親!

今天,我看到一篇感人的作文《母親的「存摺」》,這存摺里的不是錢,卻被母親像寶貝一樣珍愛著,存摺里是一疊記著家人喜歡吃的東西、衣服和鞋子的尺碼,其實,這遠不止一疊白紙呀,更是一疊深厚的母愛!作者看著她衰老的母親,完全相信了一句話:世界上最廣褒、最無私的是母親的愛!()

我想到了我的母親,那每天夜晚陪我學習、喜歡改作業、要求嚴格的母親。她是一位偉大的醫生,而且是婦產科的醫生,她每天一個人做好多手術,無數生命在她手上出現奇蹟。媽媽每次滿臉疲憊的下班,卻不忘搬張椅子坐在我書桌旁,看我寫下一筆一畫。她放棄自己最愛的電視劇,放棄上淘寶網看衣服,放棄聊QQ、看電視……她放棄了任何自由和享受。媽媽雖然很累很累,卻願坐在我旁邊,頂著我走向光明大道,她為了什麼?為了我長大有出息,找到好工作,幸福地生活!如今,我這不錯的成績里全是媽媽的汗水和心血,還有媽媽對女兒無盡的愛!

我代表全世界兒女對各位辛苦勞作的母親說:「謝謝您,媽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