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盲人看讀後感

盲人看讀後感(一)

今天讀了《盲人看》這篇文章,頗有感觸。文章中的那位盲人,讓我從他的身上看到了自尊與堅強。雖然他是盲人,但我卻分明看不到一點點絕望和放棄。

回憶往事,也有許多人見識了世界的不完美,但他們卻能鼓起勇氣,願意以一己之力去抵抗,逆流而上,這樣的人,不正和盲人一樣?

在我們的村子裡,有一個叫王春立的,屬於他的花樣年華里,卻不曾有太多的歡樂,因為他患有先天性心臟病,對他來說是個太大的打擊,以至於村子裡同齡的孩子幾乎不與他玩耍。孤獨的他最終在家裡的支持下,走出了家門,到大地方謀生了。我和他的交往也很少,但是卻清楚地記得他和我說過的一句話:「老天對我不公,但是有一天我會捅破天去問問的。」當時我回了他一句:「只有挺不住的人,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四年後的今天,他回來了。沒有人知道他在這四年里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這說長不長、短不短的四年里,足以徹底改變一個人,具體的事情我不清楚,只知道他睡過涼板凳、撿過破爛、吃過別人的剩飯、受過流氓的欺負……經過無數個苦難之後,終於成就了一個新的他,聽說還給家裡帶來了一筆不扉的財富。

品嘗過痛苦的人,終究會得到幸福。四年前的他,只為了爭一口氣,於是外出,四年後,用另一個嶄新的面貌出現,讓大家都震驚不已。

雖然人的一生總是苦難居多,但是,只要我們用堅定的信念與飽滿的信心面對,就沒有什麼是可怕的。我們面對任何事情都不要輕易說放棄,讓自己重燃起自信與自尊的和火花,綻放出耀眼的光彩。

盲人看讀後感(二)

著名女作家畢淑敏的《盲人看》是一篇很感人的微型小說。文中的盲人對生活始終有美好的憧憬,他不消沉,不悲觀,始終以昂揚的姿態面對生活。他心地善良,用生活的激-情應對人生。對黑暗中的行人的幫助,對找零錢的尊嚴的維護,對自我缺陷的樂觀正視,表明他是一個健康、健全的普通人。生活是公平的,它給予盲人應得的幸福。

在細細地讀完這篇文章之後,我的心中深有感觸:一個盲人的世界也是精彩的,雖然不能用眼睛看美麗的一切,但他卻能用自己的耳朵「看」,用手「看」,用鼻子「看」,一點也不比別人少。盲人用寬闊的心胸去面對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完好無損的我們呢?只會不停地抱怨自己的不幸,世界對自己的不公,我們與盲人比,是多麼的虛弱啊!

盲人看讀後感(三)

顧城說:「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故事中的盲人用自己的心燈去燃亮自己的一生,感化活在黑暗中的人去熱愛生活。人生的種種際遇是我們始料不及的,面對不幸的遭遇,我們應該坦然面對,它能驅散生活中的痛苦和眼淚,不論生活怎樣折磨你,你永遠是那樣微笑,永遠是那樣熱愛生活。()

黑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的燈因此而熄滅,對生活失去信心。只有做一個精神明亮的人,才能活出真實,活出浪漫,活出質量!耳聾的貝多芬成為一代音樂的宗師,說明他懂得生活,懂得為自己點燃一盞燈,去照亮自己的前進方向。

只要心中有明燈,黑夜就不會長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