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誠實讀後感

誠實讀後感(一)

媽媽推薦我看一本叫《讓孩子一生受益的100位名人成長記錄》的書,其中,一篇叫《誠實,比一千棵櫻桃樹更珍貴》的文章給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

這篇文章寫的是華盛頓小的時候,有一天在自己家的莊園裡用小斧子砍雜樹,不小心將父親最心愛的櫻桃樹砍倒了。雖然他非常害怕父親責罵他,但是他最後還是勇敢地向父親坦白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他的父親不僅沒有怪他,而且還表揚了他,對他說:「誠實,比一千棵櫻桃樹更珍貴!」華盛頓牢記父親的話,一直將誠實作為做人的原則,結果受到了美國人民的信任和歡迎,成為了美國第一任總統。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誠實是人非常重要的品德,比什麼都珍貴。這讓我想起了前兩天發生的一件事情:我不小心將漂亮的新筆套滴上了好幾處難洗掉的墨點,媽媽看見了問我,我怕她怪我粗心,就說這是坐在旁邊的男生搗亂的結果。讀了這篇文章後,我覺得很慚愧:我把筆套弄髒了本來只是屬於粗心,可是如果不敢承認,還用說謊來掩蓋,那就是犯錯誤,就是品德問題了。一個不誠實的人,長大後,別人不會相信你,也不會有人願意和你做知心朋友,你就不會受到大家的歡迎。想到這裡,我趕緊去向媽媽坦白了事實。媽媽笑著對我說:「你和華盛頓小時候一樣,也是一個可愛的誠實的孩子。」

誠實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誠實做人這一課。從這一課里,我知道了誠實的重要性。沒有誠實,社會就會處處混亂,講過的東西都是假的,都是騙人的。因此,凡是做事,要誠實,要講信用。而且,再美麗的謊言也不是好的,反而會害人害己。所以,我們應該講信用,懂得誠實的做人。

在生活中,誠實的足跡也並不少。好象你如果沒有筆了,千萬不能隨便偷別人的筆來用,這是一種不誠實的表現。又如你答應了別人幫他做某件事,就要一諾千金,說到做到。

有一次,爸爸去圖書館借書。眼看借書期已經要到了,但還沒有看完,爸爸還非常想看。於是爸爸就重新來到圖書館,重新借了那本書。爸爸教育我:「如果東西應該還給別人時,就該還。如果實在想要,就要說清楚,否則瞞著別人就是一種欺騙。下次別人就不會跟你交朋友,借書的人就以後不會再借給你的了。」

誠實,是做人的根本,所以我們應該懂得誠實。

誠實讀後感(三)

星期天我讀了一本書,深受教育,那就是《誠信的故事》,特別是裡面的一個故事,名字叫《用生命堅守誠守》。主要寫了什麼呢?就讓我慢慢跟你說吧。

從前,有一個孩子,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他的名字叫旦南。有一位酒店老闆,看他十分可憐,便收養了他。旦南年紀雖小,但是什麼事都搶著乾,對養父、養母也都很尊敬、孝順。

三年過了,旦南發現自己的養父、養母不是正派人。有一天晚上,一個小販去了那個大酒店,一進門就吵了起來,而且說出了許多骯髒的語言。旦南睡在床上十分害怕,總覺得今天會發生什麼不正常的事情,所以他到下半夜才睡著。可好不容易睡著的旦南又被一次激烈的吵聲吵醒了。他聽見好像是為了什麼選單發票而吵駕的。聽著聽著,突然聽到了「啊」的一聲慘叫,把旦南嚇得頭撞了一下台子。他的爸爸看見了,便和藹可親的對旦南說:「孩子,你都看到了,是他先行兇的,爸爸只是一時失手,才殺了他的……」旦南的眼睛一直沒離開這屍體,突然「撲通」一聲跪在了地上,把頭埋在父親的膝蓋上,聲淚俱下的求爸爸去自首。旦南的爸爸十分生氣,便和養母左一拳右一腳的打了起來,但是旦南為了堅持守信,一點也不怕,最後被狠心的養父、養母給殺了。他們自己知道又闖大禍,但是已經太晚了。後來,人們為了紀念這個寧死不願撤謊的孩子,便把五月二日他死的那天定為「誠實節」。()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難為情,平時我也撤過謊,但是我還沒有勇氣承認,心裡十分後悔。今後我要向他學習,做個誠實、誠信的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