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執行讀後感

執行讀後感(一)

「跟進」、「追蹤」——這是讀完《執行》這本書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詞語。當我們在工作中遇到問題的時候,往往只會就事論事,這樣免不了下次犯同樣的錯誤;而且即便我們找到了問題的根源,可能只是把它交給某個人具體負責,然後拋至腦後而不去跟進、追蹤問題處理的結果,這同樣達到不了應有的效果。

《執行》這本書通過一些成功企業和不成功企業的例子,指出了它們的差別就在於雙方執行能力、執行深度的不同。有沒有對執行跟進、追蹤,在一定程度上決定了這一執行能否取得成功或達到預期的效果。所有成功企業的例子告訴我們,企業在實事求是、客觀看待自己企業優勢與不足的基礎上制定目標,讓每一位員工知道,並將其層層分解到個人以後,在執行實現目標這一任務的過程中,更要加強的是跟進、追蹤,因為它是執行的核心所在,它能確保人們執行預定的任務,而且是按照預定的時間表,它還能暴露出規劃和實際行動之間的差距,並迫使人們採取相應的行動來協調整個組織的工作進展,如果情況發生變化,跟進可以確保執行人員及時得到領導新的指令,並根據環境的變化採取相應的行動。除了跟進,在執行的過程中還要將獎勵與業績直接聯繫起來,即對任務完成好的員工進行獎勵,對沒有完成預定目標的員工進行更多的指導、取消獎勵、或調換工作崗位,甚至讓他們離開。成功的企業正是按照這種模式來貫徹執行的。

執行的核心在於三個核心流程:人員流程、戰略流程和運營流程。人員流程就是把適當的人安排到適當的工作崗位,做到量才適用;戰略流程實際上就是一份行動計畫,它指出了通向結果的一條路徑;而運營流程則是所謂的實施步驟,它通過詳細的跟進措施以確保每個人都能完成自己的任務。這三個流程是彼此緊密相連的,企業發展戰略的制定必須考慮到企業自身和企業人力資源的條件以及運營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實際情況,而執行人員的選拔也應當是根據戰略和運營計畫的要求進行的,同時企業的運營也必須與它的戰略目標和人力條件相結合。雖然所有的企業和公司都在以某種特有的方式利用這三個流程,但那些失敗者們往往就是因為沒有把這些流程緊密地結合起來,而只是走走形式。

所以無論是企業的領導者、部門的負責人,還是單位的普通員工,我們在工作中都應該加大對自己工作的執行力度,努力把戰略、目標、願望變成現實,只有這樣才能推動我們的企業不斷向前發展,從而取得預期的成功。

執行讀後感(二)

二百多頁的內容讀後讓我有許多方面的認識和感受,但最能改變我原有的觀念以及能夠在今後長期對我的管理理念產生深遠影響的有兩點:

第一、管理者經營的是一種感覺,經營出一種好的感覺,那將會引發下屬及員工極大的潛能和效率,這潛能和效率依靠提薪、升職和金錢是無法實現的。

第二、 是「大衛、邁克、蘇珊的典型例子」。作為管理者,我們常會對下屬說:「不管怎樣,無論過程是什麼,我只關心的是結果」,但通過這個例子,我深刻地認識到:結果重要,關注執行的過程和方式同樣也很重要。

在進行業績評估的時候,我們總是傾向於反結果、數字作為唯一的標準,當那些實際並沒有做出太大貢獻的人得到獎勵的時候,整個組織就會陷入一種混亂狀態,那些真正優秀卻沒有得到獎勵的人將變得非常灰心,使他們的積極性受到打擊。理者應當對被評估者完成任務的方式抱有同樣的關注。哪些人能夠始終如一地完成任務?哪些人更加聰明、更加有進取心,能夠在面對困難的時候通過頗有創造性的方式解決問題?哪些人只是憑藉運氣取得了成功,而且絲毫沒有採取措施,取得更好的結果?哪些人為了完成任務而不惜犧牲整個組織的士氣和長期利益?

書中還有許多東西,還需要在今後的執行過程中,才能有更深層的體會。

執行是管理學中一直被關注的一個話題,也是現代管理中最重視的一個環節,但目前能夠將執行發揮至最佳狀態的企業是極少的。有幸在公司得以機會閱讀此書,希望能在日後的工作中,體會其中的深層含義,將各項工作嚴格按照既定目標執行下去。就此作一篇讀後感,與大家共享。

執行在銷售管理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1、銷售計畫的制定與執行。

公司每年都會有一個大的發展策略,並為之制定年度銷售目標,在公司整體銷售目標的指導下,各分公司會根據行銷中心所下達的任務制定年度、季度及月度銷售計畫,銷售計畫的制定為公司的銷售目標提供了明確的指引,但制定之後的執行則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人員配置、制定戰略及如何運營上是三個至關重要的環節。雖然,公司整體銷售目標的制定可能會在一年中會受到不同程度客觀因素的影響,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改變執行的路線,任何目標,只有將工作具體落到人,落實到戰略中,並圍繞著目標付諸實施,執行結果才會更接近或達到預期目標。

2、公司銷售政策的執行。銷售政策的執行是銷售管理中一個重要話題,各部門必須將公司的銷售政策堅定地執行下去,在執行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的時候,可以提出建議或申請,但不能按照個人的理解或意願選擇不執行或改變執行方式,這是目前普遍存在的一種現象,也是部分分公司目前業務量上不去的一個原因,就此點而言,執行更是目前銷售管理中的當勿之急。

3、工作計畫的執行。

一份好的工作總結與工作計畫可以起到承上啟下的作用,合理的制定工作計畫是每個部門負責人必須考慮的問題,計畫的可實施性與操作性是非常重要的,不能拍拍頭,想到什麼就是計畫,計畫的制定必須圍繞當月、季或年度的工作目標而制定,計畫制定後,必須按照計畫的進度有條不紊的將其落實下去,並定期對自己的工作計畫進行檢查,看是否達到了計畫的目標,或根本就沒有執行,這對每個部門的工作都是一個非常好的自我監督辦法,當然,行銷中心會在近期將工作計畫的執行審計制度進行完善,並與每個部門、每個人的績效直接掛鈎,定期檢查、總結與改進是工作計畫執行的一個非常好的辦法。

4、績效考核制度的執行。

績效考核制度是目前各大型企業在銷售及人力資源管理中普遍開展的一項激勵考核制度,實行績效考核的目的,是為了激勵員工更好地發揮自己的能力,在本職崗位上創造更好的成績,從而實現付出與收入的正比關係。績效考核制度的實施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在實施過程中,我們會不斷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完善不足之處,使制度的制定更加合理且有操作性,使公司的發展更具動力,使個人的潛能得到更好地挖掘,實現庸者下、能者上的公平競爭氛圍,為員工個人的發展提供更好的空間。要達到制度的預期效果,離不開「執行」這兩個字,不執行就不能發現問題,從而更不能有效地解決問題,就更加談不上它的重要作用,所以「執行」這本書對我們績效考核制度的推進是一個非常好的指引。無論在任何階段,執行都是最重要的。

執行在行政管理中的作用

一個團隊或集體,必須作到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一項管理制度的制定,必須得到堅決的執行,即使它有不合理的地方,我們可通過實踐去改進,並不代表可不執行,只有這樣,才會有一個有紀律的團隊,才能提高團隊運作效率與素質,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戰略、人員與運作流程是核心的三個決定性要素。正像本書兩位作者所指出的,如何將這三個要素有效結合起來,是很多企業經營者面對的最大困難。而只有將戰略、人員與運營進行有效結合,才能決定企業最終的成功。結合的關鍵則在執行。

執行讀後感(三)

《執行》一書告訴我們執行是一種科學、執行是一種意識、執行是一種意志、執行是一種文化,執行的過程也是一種決策的過程。

這本書前幾章通過幾個國際公司成敗具體的案例讓你認識到執行的重要性,()執行的三個核心:戰略--需要5W1H來制定目標;人員--關注人才、培養人才、知人善任;運營--工作方法PDCA、循序漸進的過程。

企業是以人為本的,只有親身實踐才能真正的了解自己的員工,一個正確的判斷是來自實踐和經驗。人永遠不可能通過思考而養成一種新的實踐習慣,只能通過實踐來學會一種新的思考方式(實踐出真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