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一)

我印象最深的人就是南宋的抗金名將——岳飛。「怒髮衝冠,憑欄處,……」我不禁想起他的那首充滿著濃濃愛國情懷的《滿江紅》。岳飛是我國歷史上一位著名的名族英雄。那一年,金朝派兵攻打南宋。那時,朝廷腐敗。宋高宗和一些大臣主張不管老百姓逃跑。岳飛卻堅持抗金,在戰場上把金朝殺得大敗,和當代名將韓世忠並駕齊驅了。岳飛一心恢復中原土地,他對自已和將士們要求十分嚴格。對將士們格外的關心、愛護。將士們受到鼓舞,更加勇敢了。可是正當岳家軍節節勝利時,奸臣秦檜卻用皇帝的名義把岳飛以「莫須有」的罪名打下監獄,然後秘密殺害。岳飛死後,百姓們在他的墓旁邊修建了莊嚴雄偉的岳廟,裡面端座著岳飛像,上方懸掛的匾額上,刻著岳飛親筆寫的「還我河山」四個大字,使人肅然起敬。前面放著秦檜、王氏、万俟占和張俊四人雙手反縛的跪像,反映了廣大人民民眾愛國將領的愛,對賣國賊的憎恨。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二)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歷史故事。從盤古開天闢地到開國大典,裡面記載了無數名人和故事。例如有:三顧茅廬的劉備,足智多謀的諸葛亮,精忠報國的岳飛……講述了一個個動人故事,從中讓我們明白很多深刻的道理。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臥薪嘗膽》。我佩服春秋時期的越王勾踐,他被吳王夫差抓住後,忍辱負重的甘心做奴隸。最後,吳王覺得他很忠心,就放他回越國。回去後,他每天睡在堅硬的柴草上,還在門上吊一顆苦膽,吃飯和睡覺前都要品嘗一下,為的就是讓自己記住教訓。他還到民間視察,替百姓解決問題,同時加強軍隊的訓練。經過十年的艱苦奮鬥,越國變得越來越強大,越王親自率領軍隊進攻吳國,並成功取得勝利,吳王夫差在戰敗後羞愧得自殺。後來,越國又趁勝進軍中原,成為春秋末期的一代強國。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失敗並不可怕,只要不屈服於命運,不斷警醒自己,不斷磨礪自己,就能獲得新生的機會。

這本書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了解了許多歷史故事。中華民族具有幾千年的悠久歷史和燦爛文化,值得我們好好學習,我身為一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

上下五千年讀後感400(三)

自從我讀了《上下五千年》,我受益匪淺。

《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主要講了,我國這五千年來翻天覆地的變化和一些知名人物的故事。

讀了這本書,我從中知道許多以前我沒學過的知識。了解到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有著豐富的文化民族。我還知道在我國這漫長的歷史中,有許多傑出的人物在他們身上發生了許多故事!

在讀這本書的過程中,我知道了華佗治病的故事,了解到了女皇帝武則天的故事……我還看到了聰明的諸葛亮;為醫學界做出偉大貢獻的李時珍;詩仙——李白,詩聖——杜甫;大貪宮和坤;誠信的?允……的故事。這些又讓我豐富的知識增多了。

這五千年來,我們的祖先,把歷史文化發揚才有了今天的成就。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應該感到自豪,因為我們民族傑出的科學家,政治家……都為我國的歷史作出了偉大的貢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