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400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400(一)

母愛是偉大的,母愛又是平凡的。在《秋天的懷念》一文中作者給我們描繪的母親就是一位既平凡而又偉大的母親。

這位母親生活中充滿了不幸:丈夫早逝,兒子癱瘓,女兒幼小。平凡的她毅然肩負起生活的重擔:一邊照顧年紀幼小的女兒,一邊照顧癱瘓的兒子。兒子因為癱瘓而脾氣暴怒無常,這個母親看在眼裡,理解在心頭,為了兒子開心,她挖空心思,想盡辦法,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三次。為了不讓兒子生氣,她小心說話:注意到了自己言語中的每一個字眼,儘量躲開「跑、踩、跺、追」之類的字。她抑止自己的一言一行的同時,她還忍受著自身病痛的折磨,置自己身患絕症而不顧,而毅然全心全意照顧兒子,全心全意為兒子著想。

她就是這樣一位母親,她的一舉一動都是平凡的,而就在這平凡的一舉一動之中,卻處處體現著偉大的母愛!

體現著偉大的母愛的母親是偉大的!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400(二)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首兒歌不知被我唱了多少遍了,可是今天當我再次唱起這首兒歌時,我去早已淚流滿面。今天,我讀了一篇叫《秋天的懷念》的文章。這篇文章敘述了一位重病纏身的母親無微不至的照顧著雙腿癱瘓的兒子,鼓勵兒子好好活下去的故事。讀完這篇文章,我覺得:作者的母親是一個偉大而無私的母親,她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母愛的頌歌。作者深受鼓舞,在心中樹立起了活下去的意念,這是母親用生命的代價換來的。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力量。母親雖然重病纏身,但卻在兒子面前表現得若無其事,這是一種對兒子的愛,也就是這種偉大的母愛在支撐著這個弱不禁風的身體。看看課文,想想自己的母親。

一年冬天,母親給我拿來了一疊被子,是給我的。我卻不想蓋,所以到了晚上的時候就把它踢掉了。第二天卻發現被子好好的蓋在我的身上,原來是——媽媽。

從這篇文章中,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每個母親都是一樣的,都是那麼的偉大而無私,我們不應該惹她們生氣,所以更應該學會孝順。

秋天的懷念讀後感400(三)

讀了《秋天的懷念》後,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媽媽的愛比天空的太陽還要燦爛,還要溫暖,尤其是文中媽媽說的一句話:「咱娘兒倆在一塊兒,好好兒活,好好兒活。」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我想到了我的媽媽。記得有一次,晚上睡覺的時候,我突然發燒了,媽媽知道了,飛快地跑到廚房,從冰櫃里拿出冰來,迅速來到房間裡給我降溫,可是我這次發燒比以前都要厲害,半夜裡,媽媽帶我去了醫院。醫生說我發高燒,要打吊針。到了輸液室,我立刻大哭起來,媽媽趕緊安慰我,和護士好不容易抓住了我,一根針頭插進了血管,我望著我的手,心裡害怕極了,痛苦極了。我靠著媽媽的胸部,聽著媽媽心跳的聲音。我隱隱約約聽到一陣熟悉的聲音,啊!這是媽媽心碎的聲音,這鑽心般的疼痛,仿佛痛在媽媽的心窩裡。想不到媽媽比我還痛呀!我看見媽媽焦急的樣子,乖乖地停止了哭聲。等我吊完針時,天已大亮。媽媽雙眼布滿了血絲,拖著疲憊的身子帶我回家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作者的媽媽是偉大的,世界上的媽媽都是偉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