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假如給我讀後感500字

假如給我讀後感500字(一)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仿佛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儘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假如給我讀後感500字(二)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書。書裡寫的是主人公海倫·凱勒在失去聽力和視力後如何走出黑暗與孤寂,憑著自己驚人的毅力,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以優等的成績完成了哈佛大學四年的學習,成為人類歷史上第一位獲得文學學士的盲聾人的故事。

書中的主人公海倫·凱勒只擁有過19個月的光明和聲音。當我看到當一場惡夢般的高燒把她的視力和聽力給剝奪時,我不禁為她感到深深的悲傷。我真怕她從此永遠不能從沒有了聽力和視力的驚恐和悲涼中走出來。可當我看到她能根據自己的思考來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時,我又對她的未來充滿了希望。當看到她在沙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並且考上了世界上最有名的學校—哈佛大學,完成了學業時,我又不禁為她感到了自豪和驕傲。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海倫·

凱勒小時候學說話的故事了。由於海倫·凱勒看不到人的口形也聽到別人的發音,可想而知她要學習開口說話簡直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是她憑藉著自己頑強的毅力,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再加上老師的細心教導,海倫·凱勒終於說出了斷斷續續的

一句話「天氣很暖和」。這可真是一個奇蹟啊!

看完了這本書,我覺得海倫·凱勒面對如此巨大的困難時,也能毫不退縮。想想自己比起海倫·凱勒來說真是太幸運了。我有著健全的身體、良好的學習環境、優秀的老師,可是我還不知道要珍惜,遇上一些小小的困難就要退縮。相比之下,我真是太不應該了。從今天開始,我一定要以海倫·凱勒為榜樣,努力學習,遇到困難決不退縮。

假如給我讀後感500字(三)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是一個讓人沉思的題目。聽了以後,不免會有很多問題。這是一位盲人嗎?她叫什麼名字?給她三天光明她又會去做什麼呢?這一連串的問題都會浮進你的腦海。我無法回答你們,因為在書中的每篇文章都給我留下了說不出來的感受。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找到了答案。

小時候的海倫凱勒(就是作者),是一個聰明又活潑的女孩,六個多月大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周歲就會走路了。總之,他比一般的孩子都要乖得多,也聰明得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早了太早了。在一個充滿知更鳥和百靈鳥的悅耳歌聲中,也正是在百花盛開的春天,在一場高燒之後,海倫凱勒永遠地失去了聽力和視力,隨之而來的使她又不能說話了。這三樣東西,是人生中必要而且不能缺少的,如果失去了這三樣,對一位正常人來說就等於像折斷翅膀的小鳥一樣再也飛不到高高的藍天。()

假如你是海倫凱勒,給你三天的時間,你又會去做什麼事情呢?如果我是她,一定會活不下去的。再大的鼓勵,也照不亮我那顆又黑、又暗、又冷、又濕的心。心裡只有一個念頭,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還是早一點結束算了。然而,海倫凱勒的做法和我的想法恰恰相反。她一生度過了八十八個春、夏、秋、冬,卻熬過了八十七年的黑暗、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而正是這位又盲、又聾、又啞的女子,竟然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成就啊!

我想,一位這樣的盲人女孩都能做到,為什麼我就不能做到呢?來吧!大家一起和我加油吧,做一個像海倫凱勒一樣偉大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