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一)

《艱難的歸程》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牧鈴的一部動物小說,這本書講的是:一隻被寵物場淘汰的雜種狗,在寵物場十三號準備將其當菜狗燉肉吃時,它僥倖逃脫。從此,成了一條流浪狗。為了生存,它從垃圾堆中尋過食,從小河裡抓過魚,還從寵物場的看門犬——老黑狗口中搶過食。隨著體力的增強,雜種的膽量也越來越大,最後竟然敢跳過圍牆,從名貴犬的食盆中奪食。在一次次被驅趕、追逐、廝鬥中,雜種學會了與名貴犬、馴養員鬥智鬥勇,練成了驚人的速度和跳躍力。在流浪的過程中,被艱苦的環境改造成了一個冷酷的生存機器。後來它逃進了牧場,被好心的牧人收留,並被取了一個新名字——“阿蓬”,成為了牧犬。它恪職盡守,守護者羊群。在一次山體滑坡中,主人不幸喪命,牧犬阿蓬獨自帶領著羊群突破了狼群的層層圍追堵截,最終回到了牧場。

從這本書中,我們看到了阿蓬是忠誠的。即使再飢餓,它也從不向自己看護的小羊羔下手。作為一條“牧羊犬”,即使主人不在了,也要完成自己的看護職責,保護好羊群。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二)

建議大家看一看《《艱難的歸程》》這本書!很人呢!!

這本書講的是:一隻被寵物場淘汰將推上餐桌的雜種狗,在經歷逃脫,求生的過程中,它變得矯健,冷酷。最後有幸進入了牧場,牧人對它很好。痛恨人類的它漸漸開始信任人類,並與一隻充當牧犬的馴狼結下了友誼。馴狼本性不改,多次救了雜種狗,才回歸草原。在一次滑坡中主人喪命,雜種狗(阿蓬)獨自領著牧羊,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最終回到了牧場,成為了一隻英雄牧犬《艱難的歸程》讀後感《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這本書很吸引人,懸念迭出,扣人心弦。我感受到了一種來自荒野的氣息和與動物的一次親近。這隻狗很通人性,很勇敢,迎難而上。我很喜歡它,佩服它。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三)

《艱難的歸程》這本書的作者牧鈴用他手上的筆,描繪出一部動物小說。《艱難的歸程》讓我感到一種久違了的來自荒野的氣息,感覺到我就正在大草地上,看著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讀了內容簡介,我就被這本書“拉”了進去。特別是簡介的最後一句話:“在一次滑坡中主人喪命,雜種狗(阿蓬)獨自領著牧羊,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最終回到了牧場”,讓我感到難以置信。一隻狗和一群羊還能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於是我趕緊帶著這個問題,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當讀到阿蓬遭到狼的誣陷,被牧人當成是殺害牧羊的兇手的時候,我的心裡有時傷心,有時憎恨。傷心是因為阿蓬是無辜的,憎恨是因為這隻狡猾、兇惡的狼害了阿蓬,我很恨這隻狼。讀到阿蓬終於在委屈中擺脫出來後,我的心裡放鬆了許多,對阿蓬感到開心!

看完了《艱難的歸程》這本書,我的問題解決了。阿蓬本來是個肥胖的雜種狗,後來,寵物場的十三號工作人員因為它是一隻土種狗,別人都不會買,十三號工作人員本想養得胖胖的,然後殺起來吃,可它逃走了。然後,阿蓬在外面流浪,靠偷食吃生活,結果練了身好功夫。直到就跑入了牧場,把牧人當做了自己的主人,牧人心地善良,收留了它。接著阿蓬被趙海接走,去看管羊群。在一次滑坡中主人喪命,它獨自領著牧羊,走回七分牧場。在路上,遇上了狼,阿蓬英勇地站出來和它們決鬥。當時的場景我無法想像,心裡很著急,為阿蓬擔心,趕緊往下看,希望阿蓬不會被狼咬死。

這部小說《艱難的歸程》,真的讓我感覺到一種久違了的來自荒野的氣息。這真是本好書,我一定要推薦給更多的人閱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