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諸葛亮的讀後感

關於諸葛亮的讀後感(一)

利用寒假我讀了《影響世界的100位名人成才故事》一書中的《諸葛亮》一篇,讀了這篇文章我為諸葛亮擁有棟樑之才而深受感動,他思維敏捷。足智多謀,深思熟慮,真不愧是我國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

諸葛亮是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他為蜀國的建立和鞏固做出了重大貢獻。

諸葛亮小時候父母就去世了,他生活很艱苦,17歲時來到隴中,在那裡邊種田邊讀書,學問有很大的長進,諸葛亮很有抱負,他的理想是輔佐一位好皇帝統一中國。

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做了他的軍師,當時劉備的軍隊十分弱小,在諸葛亮的輔佐下實力大增,也打敗了當時最強的對手曹操。公元二百二十一年建立了蜀漢政權,蜀漢政權建立後,諸葛亮一片忠心,勤勤懇懇,幾年後劉備病死將獨子劉禪託付給了他,諸葛亮開始輔佐小皇帝,他還大力發展生產,整頓軍隊,有了諸葛亮蜀國才從貧窮走向了繁榮富強。

後來諸葛亮為了統一中國,開始了北伐戰爭,最終因過度勞累病逝前線。諸葛亮是中華民族智慧的化身,鞠躬盡瘁的典範。在來看看我:天資聰慧固然可貴,而做事認真嚴謹的態度更為重要,「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是諸葛亮一生的寫照。

關於諸葛亮的讀後感(二)

讀完了《三國演義》,諸葛亮讓我知道凡事不一定要用力量去解決的。你也可以利用你的智謀來解決事情的。比如說,你被一個人欺負了,你就可以利用你的智謀去說服他,讓他不要再欺負你。諸葛亮就是用他的智謀幫助劉備克服了重要困難,還為劉備立了許許多多的功勞,使劉備更加的信任諸葛亮。比如說,那一次,劉備求諸葛亮幫助他,諸葛亮想試一試劉備是不是有誠意的。最後,諸葛亮做了劉備的宰相。幫助他完成具有曹軍和孫權的軍部。這就可以證明諸葛亮利用自己的智謀立下了許許多多的功勞。可是,他卻因為魏延不小心撲滅主燈而去世了。但是,他在他最後的時刻,還讓劉備的軍隊安安全全的送回了劉備那裡。有一句話可以讚揚諸葛亮的智謀之一,那就是「死諸葛亮嚇死活司馬」。這句話是讚揚諸葛亮的智謀之一的----嚇死司馬部的軍團,讓他們半信半疑。這就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

關於諸葛亮的讀後感(三)

「三顧頻頻煩天下計,梁超形及老臣心;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每當我看到這首詩,就會想起周瑜嫉妒諸葛亮有才幹,使詐讓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故事。

為了共同抵抗曹操,蜀國和吳國合力禦敵,但心存嫉妒的周瑜一心想讓諸葛亮難堪。一天,周瑜假意和諸葛亮一起議事,周瑜故意刁難諸葛亮,在十天內趕造十萬支箭。誰知諸葛亮不僅答應了,還說只要三天就行,並且立下了軍令狀。周瑜很是高興,便叫魯肅去打聽訊息。魯肅見了諸葛亮,諸葛亮卻絲毫沒有要有關造箭的材料,只是向魯肅借了二十條船,一千多個草把子和六百名軍士,並叫魯肅不要告訴周瑜,魯肅答應了。   第一天,諸葛亮毫無動靜;第二天,諸葛亮還是悠然自得;直到第三天,大霧漫天,諸葛亮在凌晨的時候卻叫魯肅一起去取箭。在附近曹軍水寨時,諸葛亮下令船頭朝西,一字排開;又叫船上的軍士一邊擂鼓,一邊大聲吶喊。曹操見了,怕有埋伏,不敢出兵,就調來了五百名弓弩手,向敵軍放箭。過了一會,諸葛亮下令把船掉個頭:船頭朝東,船頭朝西,一字排開,軍士照常吶喊助威,諸葛亮與魯肅卻在帳中飲酒談天,待船兩邊插滿箭後,叫二十條船打道回府。諸葛亮不費吹灰之力,在三天之內輕鬆獲得十萬支箭。周瑜知道這件事後,自嘆不如諸葛亮,慨嘆:既生瑜何生亮!

有人說:沒有諸葛亮就沒有三國,八陣圖就是諸葛亮的傳世之作,使多少人為之嘔心瀝血。諸葛亮你是一個大英雄,不折不扣的大英雄,你可以笑傲人生,將世間萬事付之於談笑之中。有多少人恨你、嫉妒你、一心想除掉你,你卻坦然處之;你勇敢,你敢在曹操面前直言拒絕,你敢在周郎面前草船借箭,你敢在司馬懿面前唱空城計,嚇的敵軍魂飛魄散;你忠誠,你勇敢,你為蜀國奉獻了一生無怨無恨,你是英雄,真正的英雄。

諸葛亮一生坦蕩蕩,為蜀國乃至後人都留下了千古佳話,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