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350

今天,媽媽陪我一起看了安徒生的童話集之一:《野天鵝》。這個故事主要是講訴了一個國王有十一個兒子和一個女兒,他們在一起過著非常幸福的生活。可是突然有一天,隨著王后的逝去,國王也娶了一個新王后,不曾想新王后極其歹毒,她用魔法將十一個王子變成了野天鵝,而公主也被她變得很醜。

為了拯救哥哥們,小公主不得不歷盡千難萬險,忍受極大的痛苦,最後終於如願解救了她的哥哥們。

通過這個故事使我懂得,我們做人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不要退縮,要像小公主一樣堅韌不拔,迎難而上,不屈服,不拋棄,不放棄。我相信,只要我們堅持了,就一定能夠成功

讀後感350(二)

每一個人都渴望能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看一看,我也是如此,於是我讀了凡爾奈的《地心遊記》,讀完之後,真的像是從地心旅行了一番回來似的。

儒爾·凡爾納是現代科幻小說之父,他的作品總是能讓我看得入迷,好像已經進入到了書中。整個故事是因為科學家李登布羅克從一本古老的書籍中發現了一張羊皮紙,這是一封密碼信,從而受到啟發,展開了一次穿越地心的探險。在這段時間中缺水、迷路、風暴這些如同地獄般的生活圍繞著他們,勞累與困難潮水般地向他們湧來,可是他們用頑強的意志力克服了這段生活。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十七章至四十三章的部分了,這其中是整本書的高潮,講述了李登布羅克教授與他的侄子阿克塞爾從冰島的斯納菲爾火山口出發,從那裡下降,在地心展開了探險之旅在經歷暈眩、飢餓、黑暗、迷路、熾熱等等一系列地獄般的考驗後,他們重獲新生,回到了陽光明媚、泉水清澈、鮮果豐美的天堂。

這本書教會了我很多知識,有關於科學的知識,我知道了許許多多的生物,但是,除了這些科學知識,我知道的更多的是三個主人公擁有的堅定的信念、頑強的意志,正是因為他們擁有這樣不斷挑戰的科學精神,所以他們能在地心這樣的惡劣環境中尋找到科學知識,並能在地獄般考驗後能重新獲得重生,再次回到美麗的陸地。這一次驚險的、有趣的探險讓我的心也是十分刺激。

這本書教會了我許多,有科學知識,還有主人公具備的科學精神。真希望以後還能讀這樣的書。

讀後感350(三)

父與子讀後感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本漫畫書,名叫《父與子》。這本書通過一個一個幽默、溫馨、感人的故事講了一個父親和一個兒子之間的濃濃親情。

故事裡的父親可愛、童心未泯、脾氣暴躁、具有正義感,兒子調皮、聰明、善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非常的愛對方。有一個故事名字叫《足球》,讓我非常感動:有一天父親和兒子在玩球,一不小心把球踢到了一個坑裡,父親不顧一切的下到坑裡去幫兒子找球。球找到了,可是父親的光頭先從坑裡露了出來,兒子誤認為是球,用腳踢了一下,父親頭上起了個大包。兒子嚇哭了,又自責又愧疚。父親忍著著痛笑嘻嘻的說:沒事,沒事。還有一個故事,兒子向父親要一個玩具火車,()父親就是不給,表情很兇惡,把兒子嚇的哇哇大哭。當父親在鏡子裡看到自己兇惡的表情時,知道了自己的錯誤,很自責,就自己打自己屁股來懲罰自己,我又好笑又感動。……許多感人溫馨的故事,讓我理解了我的爸爸對我的愛,雖然有時他會打我、罵我。但我知道,在他心中我是NO。1。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更加的愛我爸爸,也更加體諒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