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享受春雨讀後感

當雨從空中像個傘兵陸續降落時,你是否仔細觀察過這些小精靈呢?當你騎著車,迎面而上時,你是一種享受,還是一種埋怨呢?我喜歡雨,喜歡季羨林老先生的《聽雨》,聽雨奏出那生命的五線譜,但我更喜歡厲嚴林的《享受春雨》,心動於雨中那細膩的情感流露。

當濛濛細雨像絲一樣灑落時,落在臉上,癢酥酥的。雨中的一切都顯得那麼魅力,那麼和諧。《享受春雨》不僅讓我感受到雨的調皮,更讓我欣賞到雨中充滿生命的圖畫:院裡的梧桐樹聳立在雨中,紫紅的小芽搖曳著甜美的心事。枝杈上被雨淋過的喜鵲窩顏色更加凝重,淘氣的小喜鵲躲在老喜鵲的翅膀下,時而從窩裡探出小腦袋,新奇地瞥一眼外面的風景,又嘰嘰喳喳地把頭縮回去。樹下有群相互依偎的鴨子,時而用嘴巴梳理著羽毛,呱呱地交流著申明。這是雨中一道靚麗的風景,一副絲毫不遜色於大畫家所畫的水彩畫。這才是最真實的,最質樸的,最美的,這就是雨中的藝術美。

當我讀到「春雨如煙,如絲,如霧,如夢,悄悄落下來,感覺那年輕的心跳……恰似煙霧朦朧,若有若無,若即若離」。我似乎進入了這個如夢如幻的佳境中感受春雨的沁涼與迷離。雨成了大自然賜給我們的最美的精靈。她如此之美,我不禁慚愧,為何之前不曾留意過呢?

文章最後寫道「春雨是會說會笑的精靈,是律動生命的音樂……或嫣然,或惆悵,或冷寂,或清麗,或婉約。」是啊,雨也有各種各樣形態的美。春夏秋冬,四季輪迴,雨是必不可少的。春雨濛濛,大地寫滿詩意;夏雨臨近,蛙蟬歡唱,荷葉兒順水漂蕩;秋雨點點,敲打殘荷,聲聲滴進心田;冬雨冷寂,空曠的大地上只烙下點點坑坑。

讀了這篇文章,不知為何,卻獨愛秋雨和冬雨,我覺得秋雨更能給人一種溫情。捧一杯香茗,望著窗外那淅淅瀝瀝的雨,聽雨打在房檐上的聲音。秋風瑟瑟,秋雨伴隨冬的腳步結束了。冬雨截然不同,冬天的雨雖不是雪,不是冰,但卻是雪的魂魄,凍的精靈,冬雨是冷冽的,卻能溫暖人心。在無言的冬雨中,我回味著那春雨的輕盈,夏雨的激越,秋雨的瑟瑟。

讓我們一起享受春雨吧!()享受這隻屬於廣袤天空的精靈,享受它給我們帶來的心靈的悸動!讓美好在雨中演繹,讓希望在雨中萌芽,讓溫情在雨中傳遞。走出這間「銅牆鐵壁」,一起來享受雨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