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春水讀後感100字

春水讀後感100字(一)

當我剛拿到《繁星春水》這本書時,心裡充滿了好奇。

《繁星春水》包含著詩人(冰心)對生命真諦的認識和理解,其間閃爍著哲理的火花。文風清新典雅如沐春風,抒情氣氛濃郁。在優美的意境中,表達出詩人內心的感受。

作者冰心,原名謝婉瑩,福建省福州市人。自1919年9月起,陸續以「冰心」這一筆名發表了許多短篇小說,引起較為強烈的社會反響。

春水讀後感100字(二)

《繁星春水》主要寫有關於童真、母愛、自然的小短詩,差不多有幾百首吧!其中,我記得一首小詩這樣寫道:「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這首詩讚頌了偉大的母愛,母愛的無私,母愛的獨特。()

難道不是這樣嗎?當我們有什麼難過事、傷心事,不能和別人說,除了躲到母親的懷抱里哭泣,還能做什麼呢?

春水讀後感100字(三)

今天,我讀了《繁星春水》這本書,讀完這本書後,我感想萬千。

《繁星春水》裡都是些精美的小詩,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冰心對母親傾注的愛。在《繁星?春水》裡有這樣一段,讓我感嘆不已:「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巢里;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多麼情真意切啊!神聖的母愛深深植入冰心的的心靈,並為冰心一聲歌頌的母愛打下了永恆的主題。《繁星?春水》演繹了世間摯愛—母愛、童真、自然。

讀完《繁星春水》這本書後,我感想萬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