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人生別留遺憾讀後感

看一本書《人生別留遺憾》,有著些許遺憾。怪不得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只有讀的書多了,才能提高自己的思想,完善自己的心。有許多傷感,有許多無奈,有許多的錯與對,每一篇文字似乎都著生命,述說著輕或重。

關於愛情的故事很多很多,每個人在一生當中都會遇到一些與情感相關的記憶碎片。能擁有完整的愛的人是幸運的,能得到真愛的人是幸福的。更多的人因為愛著,所以被傷著,痛著。人世間太多痴心女子負心漢,太多錯的時間錯的人,太多歲月不饒人的沖刷。

愛情有時候很脆弱,往往等到發現的時候,它已經不在。它不會一直在原地等待,也不會一成不變。或者愛的時候真的石破天驚,一旦逝去,卻不留一絲痕跡。愛考驗了人生,磨礪了生命,結果總是歸於平淡。在最後的日子,能牽手看黃昏成為最高境界。

愛的時候,所有的付出都心甘情願,不愛的時候,哪怕再付出片言片語都很吝嗇。愛過於頑皮,上一秒還愛得死去活來,下一秒卻咫尺天涯。曾經的美好,轉眼就成空。

在情愛的世界裡有這樣一句話:因為愛過,所以不會成為敵人,因為傷過,所以不會做朋友。如果,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想來能遇到已經很幸福了。我們可以一秒鐘遇到一個人,一分鐘認識一個人,一小時喜歡上一個人,一天時間愛上一個人,但是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一個人。這樣話語很經典,也很無情。不管愛與恨都是因為有淵源,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把握好愛的尺度,就算被傷後仍會感激,感激對方的懂得。

如果不愛,請也不要傷對方。能遇到一個真心愛自己的人不容易,每一份感情都值得珍惜。流年淘沙,流金歲月,唯獨那些真摯的情感是人生的珍珠,一直照耀著前方。

許多人都會相信緣分,相信那冥冥中的相遇。而許多人不懂得珍惜緣分,往往失去的時候才懊悔。愛情不是等你有空才想到去聯繫。珍惜眼前人,珍惜已經擁有的,懂得珍惜得到才會越來越多。許多情感擁有的時候不會覺得珍貴,往往失去的時候才發現,這是人的毛病。()

其實愛恨簡單,每一個普通日子裡的關懷,每一生活中的小細節,都與它息息相關。愛到生活里去,因為有愛所以幸福。也許愛人沒有華麗的容顏,卻是心靈的依靠。愛的真情會超越出物質、外貌等等,它賦予人更多精彩,更多溫情和幸福,讓人更懂得活著的意義。

「懂了遺憾,就懂了人生。別再對你的人生說沒空,該說的話要說,該做的事要做。該回報親情的時候就要義無反顧地回報。不要為自己找任何藉口,要知道,時間不等人。有時候,我們真幻想時光可以重來一次,那樣的話就可以重新選擇一切。往者已矣,來者亦不復可追。珍惜你今天所擁有的吧!把握現在,不要再空留遺憾在人間。」這是書中的一段話,誰的人生多少都會有遺憾。只有懂得遺憾何來,不要留下終身的遺憾。只有懂得遺憾,才會懂得珍惜。如果不是遺憾,人生又怎麼刻骨銘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