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木雕讀後感200字

羚羊木雕讀後感200字(一)

《羚羊木雕》一文使我感觸很深,我明白了,不是孩子不理解爸爸媽媽,其實有時候爸爸媽媽也會不理解、不尊重孩子。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不少人重錢輕情義,尤其是大人們。他們根本不明白我們這些孩子們的友情是多麼的寶貴,是一部分大人,而不是全部大人都是這樣的。

斯托貝說:「財富不是朋友,而朋友卻是財富。」作者的父母重財輕義,使作者很無奈地去向朋友要回了羚羊木雕,我總是覺得,作者不止是對朋友的抱歉,更多的是對父母的重財輕義感到傷心。

兩個好朋友就因為一個羚羊木雕而差點成了素不相識的陌生人,我覺的友情比金錢重要的多,一個知心朋友是用錢買不來的。在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是金錢最重要了,而是那些友情、親情。

我常常跟著媽媽看新聞,有很多家庭因為房產之類的事情支離破碎,我為此感到很費解,家人在一起那麼久,居然連錢都比不過。

我真的很想問:錢就真的那麼重要嗎?重要的可以不在乎親情、友情嗎?

羚羊木雕讀後感200字(二)

《羚羊木雕》是張之路寫的,張之路是我國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現為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中國電影集團一級編劇、國務院授予的有特殊貢獻的專家、中國少年先鋒隊全國工作委員會委員。曾獲中國安徒生獎、國際安徒生將提名、開羅國際兒童電影節獎、中國出版政府獎圖書獎提名、中國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中國電影華表獎等國內外獎項。

故事講的是「我」把一隻用黑色硬木雕成的,家裡最珍貴的羚羊木雕送給了我最好的朋友萬方,父母知道後,責備我把羚羊木雕送給了萬方,又催促我把羚羊木雕要回來。「我」以為萬方會生氣,會與「我」絕交,但是在風雨幕後卻是一片晴朗的天空,在天空中閃閃發光。萬方沒有生氣,卻反過來安慰我,說沒什麼,別記在心上……

友誼是這樣的神奇;眼睛看不到,手也摸不著,但是你的心可以感受到。當你遇到困難時,幫你解決困難的是和你最親密的人;當你失敗時,給你信心和勇氣的也是友誼;當你成功時,與你一同分享成功的喜悅的也是你最好的朋友;這就是友誼!當你掉入水中的時候,朋友會不顧一切的去救你;當你取得好的成績的時候,朋友已成為默默無聞的鼓勵者。這些都是友誼!

羚羊木雕讀後感200字(三)

今天我看完了《羚羊木雕》。這一篇的大體內容是:「我」把父母從非洲買來的羚羊木雕送給了好朋友萬方。雖然這隻羚羊木雕只比我的手掌大一點兒,但它非常貴重。突然有一天,不知為什麼媽媽問我把羚羊木雕放哪兒了,我只好支支吾吾地說送給萬方了。媽媽大吼道:「快去要回來。」我來到萬方家,說想把禮物換回來。萬方把羚羊木雕還給了我,我要回家了,萬方突然跑出來,約我明天去打雪仗。

朋友的友誼是無止境的,雖然我從萬方那兒要回了她喜愛的羚羊木雕,可她還是和以前一樣深深地愛著自己的好朋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