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南極歷險讀後感

南極歷險讀後感(一)

南極是被人們譽為最神奇的陸地,很多人都夢想去那看看,但都被那兇猛的豹海豹和可怕的冰縫嚇回去。

位夢華先生卻是首位登上南極大陸的中國人之一。我很想知道他的傳奇故事,便讀了他的一本書《南極歷險》。這本書紀錄了他從出發到回來的全部過程,闡述了他生於死的較量。

位先生認為,人生就是一個過程,開始是生,結束是死,生死之間就是人的壽命。壽命有長有短,命運有好有壞,但無論是工人還是農民,是富人還是窮人,是大官還是老百姓,生命只有一次,上帝對這點是很公平的。因此每人都面臨著幾個及其現實的大問題,什麼時候死?會怎樣死?為什麼死?

當然,所有人都希望自己不死,都想多活幾年,但死神照樣會光顧,只不過是早一點晚一點的事。

對呀,反正都是一死,與其提心弔膽,苟延殘喘,還不如直面人生,迎接挑戰,破釜沉舟,義無返顧瀟灑走一回。

看看這個世界的人,有的明哲保身,貪生怕死,苟且偷安,得過且過,而那些小人物卻時時刻刻幹著大事。就說這次舟曲縣遇到特大土石流,有一個人,他不是救災人員,卻在全家14口全部被埋的痛苦下,一連救出了5個人,這就是英雄,就是大人物,他們即使死了,卻死得有價值。

實際上人生就是一個冒險的考驗,時常面臨著死亡,這時你就必須想,讓自己活得精彩些。

這就是我的感想,生與死的感想。

南極歷險讀後感(二)

寒假我讀了《南極歷險記》這本書。書的 主人公:毛毛,即他的爸爸,姑姑,和姑姑的女兒。

毛毛一家乘船到南極體驗營。體驗營的人們把他們送到愛德華山脈,看企鵝。找到了企鵝後,他們並沒有回去而是繼續探險。在探險的路上他們遇到了許多困難,有暴風雪,雪盲。還有更可怕的;糧食耗盡等。但這些困難都沒有難住他們,他們突破了種種困難,終於遇到了救生船,成功脫險了!

這本書給我的啟示很大,只要堅持不懈就一定會突破種種難關,最終取得成功!

南極歷險讀後感(三)

《南極歷險記》這本書講述了毛毛、毛毛的爸爸、毛毛的姑姑、毛毛的姑姑的女兒一起到南極旅行,九死一生,最終成功獲救的故事。

主人公毛毛是一個調皮、貪吃、多話、煩人的小男孩。他唯一的優點就是有危機的時刻越是冷靜。我有人說話他好像都能聽得到。聽到之後他就會把這件事問到底,如果你不告訴他,他還有可能對你發怒。而且,別人如果說他有哪些優點,他就會高興的底朝天。所以,沒有人敢誇他。()

毛毛的爸爸仿佛是「有其父必有其子」。他也跟他的兒子一樣,非常貪吃、多話、煩人。因為他是這四個人的領隊,我以他的名聲也是最高的。

毛毛的姑姑很討厭毛毛和毛毛的爸爸這兩個「重量級人物」,所以她的地位是比較矮的。

毛毛的姑姑的女兒同樣很討厭毛毛和毛毛的爸爸,所以他的地位是很低的。

我認為這本書寫的很好,故事裡的人物栩栩如生,希望你有時間去細細品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