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馬鹿有情讀後感

馬鹿有情讀後感(一)

《馬鹿有情》是一篇感人至深的課文,講述了一隻大馬鹿為了拯救掉進陷阱里的孩子,不顧惡狼的追捕,機智地請求人類的幫助,最終救出了自己孩子的故事 ,讚揚了馬鹿無私的母愛。《馬鹿有情》題目中的「情」,是特指馬鹿媽媽對孩子深深的舔犢之情,是馬鹿母-子之間割不斷的骨肉深情,這種感情不是人類獨有的,而是存在於世間所有物種的母-子之間。

課文中,馬鹿那聲聲動情的鳴叫聲,始終貫穿全文,向我們傳達著馬鹿不同的情感。因此在教學中,我抓住叫聲,緊緊圍繞文本體現的「情」展開教學,引導學生通過朗讀體會,想像說話一步步體驗感受馬鹿的思想、意圖,感悟大馬鹿對孩子的那份深深的愛。

馬鹿有情讀後感(二)

讀了《馬鹿有情》,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這篇課文使我聯想到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母親們。他們雖然出生不同,但是她們經過十月懷胎,生下自己的子女後,不論他們有多少缺陷,這些母親們都會盡力地去愛自己的孩子,做什麼事都會想到他們。()

課文中的大馬鹿也正是如此,把自己的愛全給了孩子,哪怕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可是,如今的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有多少兒女能體會當父母的艱辛呢?寫到這兒,我不禁想到自己,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但是,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盡心盡力地為爸爸、媽媽服務。讓我們向偉大的父愛、母愛致敬!

馬鹿有情讀後感(三)

讀了48課《馬鹿有情》,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這篇課文使我聯想到了世界上千千萬萬的母親們。他們雖然出生不同,但是她們經過十月懷胎,生下自己的子女後,不論他們有多少缺陷,這些母親們都會盡力地去愛自己的孩子,做什麼事都會想到他們。48課中的大馬鹿也正是如此,把自己的愛全給了孩子,哪怕犧牲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可是,如今的孩子都是小皇帝、小公主,有多少兒女能體會當父母的艱辛呢?寫到這兒,我不禁想到自己,我又何嘗不是這樣呢?但是,從現在開始,我一定會盡心盡力地為爸爸、媽媽服務。讓我們向偉大的父愛、母愛致敬!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