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荒野的呼叫讀後感

荒野的呼叫讀後感(一)

暑假裡,我讀了《荒野的呼喚》這本書,書中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本書講了一條名叫布克的狗,被主人的園丁助手曼紐爾賣到了北國。它有過四個主人,經歷了許多磨難。在第一個主人手裡,他差點被狗的頭領史皮茲殺死,但最終學會了生存的法則;第二個主人讓他拖著沉重的貨物,一口氣跑了兩千四百里;第三任主人根本不知道如何使用狗,自己也很無能,最後他和他們的狗一起掉進河裡淹死了,只有布克被他的第四任主人救了;第四任主人和布克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布克為主人立了好幾件大功,在主人被殺害後,他替主人報了仇。最終,布克回歸荒野,成了一群狼的頭狼。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掩卷深思,感慨萬分。首先是布克堅強的生存能力,他的眾多夥伴,在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困難和危險後,只有布克活了下來。我覺得社會也象一個大戰場,一旦倒下去,要不趕快站起來,你就完蛋了。悲傷會把你徹底打垮,然後吃掉你的靈魂。只有站站著的人才能生存下去。站著的人應該讓自己站得更高,才能不斷進步,並繼續尋找更高的立足點。

其次是布克對第四任主人的濃厚感情。在布克的生活里,只有他的第四任主人和他建立了深厚的感情,這感情像一根繩子似的把他不斷從荒野里拉回來。他救過主人一次命,替主人立過好幾件大功,在主人被殺害後,他又想方設法替主人報了仇,並且在每年主人被殺害的那天,他還會回到那個地方紀念主人。相比之下,我們人對動物的感情就要差多了。

第三點是人的貪心。第二個主人因為貪心把布克他們給賣了,第三個主人因為貪心想得到金子,穿過已經開始融化的湖面,結果掉進湖裡淹死了,就連第四任主人也是因為貪心想多拿一些多礦石而被人殺害了。貪心,真是人致使的弱點。

《荒野的呼喚》的確是一本好書,是一本能震撼人心的書,希望大家一定都要看一看。

荒野的呼叫讀後感(二)

昨天,我讀了一本書,它的名字叫《荒野的呼喚》。它的作者是一位加拿大著名的作家——查爾斯·道格拉斯·羅伯茨。書裡寫著一些關於動物的命運。

在一個「空中之王」的故事裡,我十分佩服空中之王——禿鷹。在森林中,一棵老松樹上住著空中之王——禿鷹一家。每次禿鷹和它的妻子都會帶回很豐富的食物,給自己可愛、貪吃的寶寶。有一天,印第安人捉了一條很大的白鮭魚,將魚放在岩石上,並在岩石邊設下陷阱,然後躲在大樹後面等禿鷹大王來自投羅網。禿鷹大王來後,便坐在岩石上吃起了美味可口的白鮭魚。誰知,印第安人放下了巨大的魚網,將它捉住帶走了。妻子在家見丈夫還沒回來,孩子們又餓了,只好自己餵孩子。在印第安人的看守下,禿鷹無法逃走,因為它脖子上掛著一個鐵鏈,它無法動彈。它的願望是自由。後來,小鳥們知道大王失蹤後,便放肆地在寶座上亂跳,覺得無聊時就飛走了。有一次,印第發人要將鐵鏈換成金鍊時,禿鷹藉此機會飛起來,狠狠地啄了一下印第安人後,就飛回鳥巢登上了寶座。

看了這個故事,我不由自主地開始敬佩兇猛的禿鷹了。首先,它心裡有個信念,它一定要掙脫鐵鏈,獲得自由,然後快快飛回妻子、孩子身邊,去保護、餵養它們。其次,它每時每刻都在尋找逃脫的機會,從未放棄,耐心等待。最後,它抓住印第安人將鐵鏈換成金鍊的機會,成功地逃脫了。

我從禿鷹身上感悟到了,我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信念,也就要有追求的目標。像我們小學生從小就應該對立遠大理想,一旦確實了自己的理想,就應該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邁進。即使遇到困難和挫折,也不能半途而費,要永不放棄。

荒野的呼叫讀後感(三)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荒野的呼喚》。我讀後百感交集。作者傑克?倫敦帶我走進動物的內心世界,讓我能以動物的獨特視角去審視這個世界。

小說記敘了一隻名叫巴克的大狗,從小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由於淘金熱潮的興起,終於有一天,巴克不小心被狗販子賣到了加拿大,開始與弱肉強食的惡劣環境抗衡。它被賣給了一支雪橇隊,與隊裡的雪橇狗們同擔風雨,共歷坎坷。但是,殘酷的環境還是把巴克擊垮了。它原始的野性慢慢回歸,正當它奄奄一息時,卻被好心的約翰?桑頓收留,並感受到愛的力量,在約翰?桑頓遇害後,巴克知恩圖報,掙斷了與人類社會的最終紐帶,在荒野的聲聲感召下,匯入狼群。

讀完這部小說後,我心情感到格外的沉重,有一種類似飢餓,卻又不能用食物填飽的感覺,特別是讀到最後一段,約翰和所有營地成員被土著人殺害後,巴克憤怒地報了仇,並坐在埋沒約翰的水塘邊靜靜地愣神,慘白的月光灑潑到湖面,使得一切都是那麼朦朧,那麼悽慘,到處瀰漫著血腥的氣息。我好像身臨其境,不禁升起一絲對巴克的憐憫之情,想起它與約翰結識後所經歷的快樂和憂愁……點點滴滴流露出他們彼此之間互相的關愛。現如今,在這個世界上惟一愛著它的人死了,巴克沒有了精神寄託和牽掛,怎能不讓人惋惜呢?看到這兒,我不禁潸然淚下。

回憶巴克的生活經歷,我深切地感受到環境對於性格的塑造作用。像巴克,從小養尊處優,以至於它變得嬌小、柔弱,容易被擊垮,但是,當它被販賣到北國之後,適者生存的惡劣環境使得它不得不為了生存而磨鍊自己、考驗自己,逐漸成為生存的強者,頗具王者風範。這都是環境對於性格的影響。在現代社會中,環境的感染以及生活的影響同樣對於我們十分重要,環境決定了我們成長的軌跡和道路。現代社會競爭激烈,同樣有著優勝劣汰的規則,如若我們像原來的巴克那樣,必定不能迅速適應風雲莫測的社會而遭遇淘汰。因此,我們只有自力更生,學會各種生存技能,才能在社會立足生存。

當然書中講到的關於環境激發內心世界的野性也很重要。()如若巴克一直呆在家裡,或許永遠都是一條幫助人類,與人類早夕相處,只會乖乖索取食物普通狗,而巴克卻被販賣到了北國的荒蠻之地,從此命運被改變。為了適應環境而生存,對於巴克來說,生存就得殺戮,它在生存中學會了殺戮,殺戮讓它取得了令所有雪橇狗都敬而遠之的地位,殺戮讓它在為約翰報仇後獲得了極大的成就感,這一切的一切都在逐漸激發著它內心的野性。對自然的認識,對自然渴望在它的心裡產生共鳴,荒野的呼喚喚醒它塵封的野性,雖然,約翰的愛凍結住了巴克對自然的嚮往,但是,這只是短暫的,約翰成為最後一根套在巴克脖頸上的紐帶,這是它與人類社會最後的維繫,是愛的紐帶。最終還是斷了,巴克掙脫了束縛,獲得了自由,遁入森林,匯入狼群,成為一隻真正的狼。

我喜歡這本書,他令我學會了許多。只要堅持,永不放棄,而且會運用智慧,我相信做任何事情都一定會成功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