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走吧莫讀後感

走吧莫讀後感(一)

《走吧,莫——一頭大象的真實故事》是一部跨越了七十個年頭和三個大洲、絕對令人驚嘆的真實動物故事。它講述的是:1896年一個寧靜的早晨,一個男孩和一頭小象同時降生在一個德國的小鎮;男孩名叫布拉姆,小象叫莫多克。他們從出生之日起就緊緊地聯繫在一起。他們一同經歷了可怕的海難,一同在橡木林里學習成長,一同從馬戲團的火災中死裡逃生……他們歷盡艱險,只為了永遠在一起,卻還是被人無情地分離;他們心懷希望,執著地尋找,終於得以在驚喜中重逢;他們相知相伴了七十多年,不離不棄,最後相約著一同去往另一個世界。

走吧莫讀後感(二)

前些天我看完成了《走吧,莫》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大象的故事,我喜歡動物,這大象的名字叫莫。莫和書中的小男孩布拉姆是同一天出生的,也算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他們從小就一起生活,感情很好。後來因為各種原因,他們分開了,但他們心懷希望,相互執著地尋找,終於重逢了。動物和人類也是能成為很好的朋友的,請我們都愛身邊的動物們。

走吧莫讀後感(三)

前些天我看完成了《走吧,莫》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這本書講的是大象的故事,我喜歡動物,這大象的名字叫莫。莫和書中的小男孩布拉姆是同一天出生的,也算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他們從小就一起生活,感情很好。後來因為各種原因,他們分開了,但他們心懷希望,相互執著地尋找,終於重逢了。動物和人類也是能成為很好的朋友的,請我們都愛身邊的動物們。

《走吧,莫》描寫了人與動物之間的愛。馬戲團馴象師的兒子布拉姆、大象的女兒莫多克,同時降生在德國某小鎮,他們相知相伴,78年不離不棄。

書中,整個馬戲團都對動物溫柔愛護,把訓練建立在愛之上,從不鞭打恐嚇,因此動物們總是心甘情願地表演。這種以情感與歡樂訓練動物的方法,無法讓每個愛動物的人不感動。

跨越了七十個年頭和三個大洲,莫多克的故事絕對是最令人驚嘆的真實的動物故事。1896年一個寧靜的早晨,一個男孩和一頭小象同時降生在一個德國的小鎮。男孩名叫布拉姆,小象叫莫多克。他們的從出生之日起就緊緊地聯繫在一起,這種聯繫貫穿了他們的整個生命,並且備受考驗——他們一同經歷了可怕的海難,一同在橡木林里學習成長,一同從馬戲團的火災中死裡逃生……他們歷經艱險,只為了永遠在一起,卻還是被人無情地分離;他們心懷希望,執著的尋找,終於得以在驚喜中重逢;他們相知相伴了七十多年,不離不棄,最後相約著一同去往另一個世界——《走吧,莫》是一部時代的史詩,一部動物的史詩,一部愛的史詩,值得所有喜愛動物的人們收藏。

這裡到處都散落著馬戲團的道具。一輛古老的木頭大車,車套深埋在地里,車輪很多年以前就嵌進了泥土,只有車架上還看得見斑斑點點的紅色和金色的油漆。豎條紋的帳篷已經成了一片片的布條,掛在牲口棚的窗子上。售票亭成了一堆破爛,只有那塊“總入口處”的牌子還懸掛在亭子的頂上。成群的雞、鵝,還有幾隻豬自由自在地在棚子周圍踱來踱去。這就是貢特斯泰因農莊。

兩個嬰兒的聲音分開了。從房子二樓的窗子裡只能聽見一個嬰兒輕柔的哭聲。身材高大豐滿的接生婆漢娜給嬰兒的後背撲完了粉,把他裹在一條柔軟溫暖的藍色毯子裡,遞給了他的母親。卡特琳娜·貢特斯泰因輕輕地接過她的第一個孩子。卡特琳娜很漂亮,她剛過四十歲,是一個灰頭土臉的農民的女兒。她那寬厚堅實的下巴,高高隆起的額頭,說明她很好地繼承了德國農民的血統。她在孩子粉紅色的臉頰上親吻了一下,解開自己的睡衣,把豐滿的乳-房塞給孩子。嬰兒的小嘴觸到了她的乳頭,一陣狂喜的暖流傳遍了她的全身。

“喔,約瑟夫,是個值得驕傲的男孩兒。太奇妙了!你說呢?”她透過喜悅的淚水看著站在床邊的丈夫。

約瑟夫像所有的父親一樣自豪地凝視著自己的嬰兒。他身材瘦削,顴骨高高隆起,著實使他六英尺的個子顯得挺高。卡特琳娜在約瑟夫身上找到了她夢想中的男人的影子:平靜溫和,像猶太人一樣有堅定的信仰。在他們結婚後的十多年中,他們很多次都想生個孩子,但都失敗了,而今天,他們為這個奇蹟般的男孩的降生而欣喜若狂。雖然他金色的頭髮和相貌主要來自卡特琳娜的家族裡那種很純的北歐日耳曼血統,他具有的甜蜜和溫厚卻閃耀著約瑟夫的傳統。他們按照約瑟夫父親的名字,給孩子取名叫布拉姆。

“這孩子將來會成為一名很棒的馴象師。”約瑟夫說著,眼睛裡充滿了期望。

約瑟夫像他的父親很多年以前所做的那樣,在附近哈森格羅斯鎮的一個村馬戲團里工作。他是一個馴獸師,說得更準確一點,是個馴象師。卡特琳娜有時候覺得,約瑟夫愛動物勝過愛她。做一個女人還不如做一隻動物,她微笑著想。除此之外,對動物的愛使他成了一個奇妙的人,充滿愛心的人。

一種刺耳的喇叭一樣的聲音傳來,使他們從得到兒子的幸福中驚醒過來,約瑟夫猛地想起,還有另一個嬰兒的降生值得他們歡欣鼓舞,他激動地吻了吻妻子和兒子,與漢娜一起衝下樓去,他為自己的疏忽感到內疚。

他一步跨出門去,踏上門廊,只覺得寒氣襲人。天剛破曉,大地的陰影正向山那邊退去,冬天已經倦怠不堪,而春天正催促著鮮花冒出草地。今天是一個好日子。看一眼這萬象更新的景致,約瑟夫精神抖擻地裹緊身上的衣服,驅走寒冷,向牲口棚走去。他推開那扇巨大的嘎吱作響的門走了進去。

在濕潤發霉的空氣中,苜蓿草、燕麥草、馬鞍皂的香味,還有大象糞便刺鼻的氣味,一起鑽進了約瑟夫的鼻子。乾草大捆大捆整齊地碼放在牆邊,構成了一道三角形的階梯,一直通到牲口棚的屋頂,在那裡,可以摸到支撐著這個古老屋頂的巨椽。在棚子的另一邊是牲口圈、工具間和飼料間。在寬敞的飼料間裡,皮製的馬鞍、馬勒、韁繩,都擦得鋥光瓦亮。那黃銅的挽扣、腳蹬和肚帶都閃閃發光,每一件都擺放在恰當的位置上。

在象具的擺放位置上,掛著巨大的象肚帶。一副巨大的頭具挽在一個用繩索和布做成的象頭上。沉重的鎖鏈、人字夾、大捆的繩索,還有各種各樣管教大象用的鉤子和鏈子,都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粗糙的木架上。一個連一個的牲口圈把耕地用的馬,還有山羊、豬和奶牛都圈在棚子裡。

早晨太陽的光芒透過敞開的大門投射到牲口棚的深處,勾勒出一個碩大的生命體的側影。熱氣從這個龐大的軀體上冒出來,盤旋著升到了高高的椽子上。椽子上孤零零地掛著一盞燈,想以它微弱的光線照亮下面。那個軀體怪怪的,它像停在法蘭克福火車站上黑糊糊的列車棚里的、等待掛接一大列貨車車廂的火車頭那樣,呼哧呼哧地冒著蒸汽。

“庫爾伯,你在嗎?”約瑟夫的聲音在洞穴般的棚子裡迴蕩著。

從暗影里冒出來一個弓腰駝背的小個子男人,他只有四英尺高,下巴突出,就像他的駝背一樣顯眼。他穿著一條皮筒褲、一雙高筒靴子,脖子上還掛著一根金項鍊,鏈子上吊著一小片象牙。他光著上身,因為剛剛忙完活,壯實的身體上滿是汗水和血污,特別是他粗壯的胳膊上和身上,更是大汗淋漓。他用肩上搭著的毛巾擦擦手上的血污,得意地跨著大步從兩條象腿之間走了出來。

“我在下邊呢,老闆,伺候這小傢伙呢。”他用一()種聲調很尖的、刺耳的鄉下腔說。

約瑟夫走了過去,他聽到了幾聲吱吱的叫聲和咂舌頭的聲音。他圍著母象轉了一圈,拍拍她巨大的、皺巴巴的臀部,臉上綻開了笑容。母象艾瑪報以一聲低沉的嘟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