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羚羊飛渡讀後感

羚羊飛渡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沈石溪寫的《羚羊飛渡》這篇文章,老羚羊為了小羚羊活著,犧牲了自己,讚揚了羚羊關心下一代和鎮定 勇敢 樂觀 的主義精神。

文中主要寫的是,一群羚羊被獵人們圍追到傷心崖上,傷心崖中間有一道六米多的裂縫,所有的羊都跳不過去,有一隻灰黑的母斑羚把彩虹當成橋要走過去,鐮刀頭羊從中得到了啟發,把年輕的小羚羊分成一組;把老羚羊分成一組,兩組的羊數差不多少,一老一少兩隻公羊走到傷心崖邊,後退了幾步,年少的斑羚先朝前飛奔起來,差不多老斑羚也助跑起來,後來,那隻小斑羚在到四米多的時候往下下降,老公養憑著嫻熟的跳躍技巧,身體出現在小羚羊的身下,小斑羚的四隻蹄子在老公楊寬闊的背猛蹬了一下,就像踩在跳板上再次起跳一樣,跳到了對面的崖上,其他的羊最後都跳了過去。在這面臨種族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這個斑羚群竟然能想出犧牲一半,挽救一半的辦法,贏得種族 生存 機會 。我不禁有些佩服這個鐮刀頭頭,使我更加沒有想到的是,那些老斑羚為什麼會那麼的從容不迫,而且竟然有血走向死亡呢?那麼它是什麼呢,只用簡簡單單的一個字表達,沒錯,那就是「愛」字愛可以戰勝一切,愛可以能讓不能的事變得可能,愛是一切力量的源泉,是愛讓斑羚們不怕面對死亡。通過這篇《斑羚飛渡》讓我明白了愛能戰勝一切。

羚羊飛渡讀後感(二)

學習了《斑羚飛渡》後,我被斑羚們團結互助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斑羚門在種族滅亡之際,居然可以想出犧牲一半拯救另一半的方法,但在深深思考之後,我陷入了沉思:在文章中,手拿獵槍的人類充當了什麼樣的角色?

人類充當的是屠殺者、逼迫者的角色。是人類,把一大群斑羚變得瀕臨滅絕,使世界上的多少物種走向了滅絕?想著從懸崖上掉下的一隻只老羚羊,我的心中就感到悲痛萬分,也感到了狩獵者的可惡。人們不食用野生動物就會死去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已經14歲了,但從未吃過野生動物。食用野生動物不一定能的到更多的營養,有可能還會使我們患上寄生蟲病:在山區中的野味餐廳,菜價不光高的嚇人,而且還不衛生,蛇的皮下寄生蟲成團,廚房中蒼蠅亂飛……

動物是我們的朋友,請大家不要傷害它們,讓人與動物和諧相處!

羚羊飛渡讀後感(三)

我讀了沈石溪寫的《斑羚飛渡》。

一群斑羚被獵人追趕到傷心崖。「往後退,是咆哮的狗群和十幾支會噴火閃電的獵槍;往前走,是幾十丈深的絕壁。」

傷心崖距離對面的山峰六米,一隻斑羚最多只能跳五米遠。怎麼辦呢?我真為它們擔心。

這時,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彩虹,一頭連著傷心崖,另一頭連著對面那座山峰。

突然,領頭羊公斑羚好像受到了啟發,讓一隻老斑羚跳了下去,緊接著,又讓一隻小斑羚跳到老斑羚的背上猛蹬了一下,再向對面的山峰跳去。它成功了!接下來,一對對斑羚凌空躍起。沒有一隻老斑羚有怨言。

「它們心甘情願用生命為下一代開通生存的道路。」這時,我想:老斑羚是那樣的無私,是那樣的偉大。

「傷心崖上,只剩下最後一隻公斑羚,它就是那隻成功地指揮了這場斑羚群集體飛渡的領頭羊。」()

「砰,砰砰,獵槍打響了,我看見,領頭羊寬闊的胸部冒出好幾朵血花,它搖晃了一下,但沒倒下去,邁著堅定的步伐,走向那道絢麗的彩虹。消失在一片燦爛中。」

看完了這本書,我被斑羚那無私的愛深深的感動了。我想:人類為什麼要殺害這些動物呢?只是為了拿它們的皮做東西掙錢,拿它們的肉換來一瓶瓶酒喝了嗎?人類多麼殘忍啊!要是人類不這樣,還會有這驚人的一幕嗎?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要傷害無辜的它們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