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淘氣包艾米爾讀後感

淘氣包艾米爾讀後感(一)

我有一本充滿淘氣故事的書——《淘氣包埃米爾》。倫納貝亞的埃米爾有圓圓的藍眼睛,紅撲撲的圓臉蛋,捲曲的淺色頭髮,這一切都給人一種聽話的印象。但,他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淘氣包!埃米爾是那麼頑皮,把自己是妹妹當國旗升到桿頂,把豬血扣在爸爸的頭上。但他有時卻是一個善良的天使,像母親一般照顧快要死了的小豬。埃米爾雖然淘氣,但有時卻富有正義感。我們班也有這麼一號人物,他就是小磊。那一天,老師叫我們組織一次學雷鋒活動,我、小磊、小然和小瑩一組。小磊雖然很調皮,但是認真起來能嚇死人。活動結束後,我們比誰撿的垃圾多,我看見小磊撿了一大袋子,都快裝不下了。從這件事中我體會到了,每個人都會有優點和缺點,不能只看缺點不看優點。就像小磊,我以為他只有缺點,但那日一見,他還是有優點的。因此,必須要學習人家的優點,不能往別人缺點看。這本書教給我們的道理真多。

淘氣包艾米爾讀後感(二)

《淘氣包埃米爾》這本書我花了一個星期才讀完,裡面的主人公有:埃米爾,埃米爾的媽媽、埃米爾的爸爸,安東、埃米爾的妹妹,伊達,還有麗娜和阿爾弗雷。讀完這本書以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埃米爾的活潑、可愛、調皮、搗蛋,他把自己的帽子說成「貓子」,把他的槍說成「牆」。埃米爾的「牆」阿爾弗雷給他做的。埃米爾的「貓子」是埃米爾的爸爸進打動女孩子的真心話城給他買的。

埃米爾有圓圓的藍眼睛,紅紅的,嫩嫩的圓臉蛋兒,捲曲的淺藍色頭髮。他把頭伸進湯灌里,把豬血扣到他爸爸的頭上,把小伊達升到國旗上,把青蛙放到裝咖啡的籃子裡。埃米爾幫長鬍子女士抓住了逃犯「痲雀」。埃米爾還像媽媽一樣對待快要死去的小可憐兒,阿爾弗雷十分喜愛淘氣的小孩子,因此十分喜愛埃米爾。埃米爾每次犯錯都要被關進小木屋裡面,埃米爾不想要讓自己餓著,就造了一個小型食品箱,每次犯錯都要削一個小木老頭,最後埃米爾一共削了300個小木老頭。

儘管埃米爾很淘氣,可應對搶了他小狗的壞人,埃米爾則勇敢地說:「快把小狗給我放了!」這句話體現了埃米爾勇敢地一面。埃米爾還很善良,而且很會做交易,比如把一個二十五塊錢的滅火器讓一個人用五十塊錢買走了。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淘氣並不必須表示你是一個壞孩子,有時淘氣反而是一個孩子聰明可愛的表現,就像故事中的埃米爾一樣,他雖然淘氣,但是他也勇敢善良,別人不僅僅不厭惡他,還經常誇他。這就是淘氣,每個孩子都做過的事!

淘氣包艾米爾讀後感(三)

《淘氣包埃米爾》是瑞典的童話外婆林格倫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埃米爾——一個野性、脾氣很擰的小男孩。一開始,我不怎麼喜歡這個脾氣很擰的小淘氣包,因為他故意乾的調皮事讓我數也數不清,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埃米爾為喝湯把頭伸進湯罐里,把自己的妹妹當國旗升上了天空,把豬血扣在爸爸的頭上,想用老鼠夾夾老鼠,卻夾到了爸爸的腳趾頭。可是,慢慢地,我喜歡上了他,並且發現他雖然有些調皮,但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

埃米爾是個聰明的孩子。他善於運用智慧為自己掙錢,他先是從馬販子那裡贏來一匹小馬,然後又用自己的收入買到了一隻瘸腿母雞洛塔,瘸洛塔為他們家下了很多的雞蛋;他還救活了一隻小豬小可憐,並且把小可憐培養成了一隻能夠裝死、跳繩、伸出右蹄表示感謝的小可愛。

埃米爾是個善良的天使。他在聖誕節的前夕,舉行了一場盛大的宴會,宴請了一群孤寡老人,把家裡準備招待親友的食物全部都吃光了,他還經常探望這群老人,為他們讀報。

埃米爾是個勇敢的男子漢。當他家的長工阿爾弗雷德在暴風雪的夜晚染上重病,臥床不起的時候,大人們懼於暴風雪的威力不敢把長工送往醫院,他卻在黎明時刻頂著風雪,架上雪爬犁,拉著阿爾弗雷德艱難地送到了醫院,最終救了阿爾弗雷德一命。()

埃米爾的故事讀完了,但埃米爾的形象卻已經鮮活的長在我的腦海中了。我喜歡這個天真,純潔,無污染的淘氣包,更喜歡這個可愛,善良,樂於助人的埃米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