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透明女孩的讀後感

透明女孩的讀後感(一)

《透明女孩》情節跌宕起伏,內容引人入勝,我一捧起書就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當和同桌兼好友小頑誤入了一個廢棄的遊樂場。他們遇到了蘋果、小蠻和其他魂靈,一陣風就可以把魂靈吹散,小當和他們成了好朋友,並知道了一個秘密:五天後騎上旋轉木馬可以讓魂靈復活。可是小頑的意識受到邪惡老蜘蛛的控制,和老蜘蛛一起破壞魂靈復活的計畫,小當和夥伴們一次次和被控制的小頑對抗,雖屢次失敗,但他們從不放棄。最後終於燒死老蜘蛛,小頑也恢復了自己的意識。

小當機智勇敢,臨危不亂,面對邪惡兇險的老蜘蛛不慌張;有情有義,他在昔日好友冰冷的刀下仍不反抗;勤快樂觀,一次又一次為蘋果復活做木馬腿。終於,在小當和夥伴們的努力下,老蜘蛛墜落進熾熱的火堆里,被焚成了灰燼。

我懂得了遇到困難要勇敢、鎮定地面對,絕不退縮。小當和小頑的友誼也令我感動,小當不拋棄受控的夥伴,和蘋果、小蠻團結一致,拯救小頑於老蜘蛛的邪惡之外。

在生活中,有些人遇到困難和挫折會選擇逃避;勇敢、堅強的人則會迎難而上。小當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如果一遇到解決不了的難題就氣餒、害怕,根本沒有從另一方面考慮、解決,輕易的放棄是怯懦的行為。我們要有一顆敢於擔當的責任心,在逆境中沉著、冷靜,勇敢地面對困難,不退縮,堅持就是勝利。

以後在困難面前,如果我們能冷靜下來用心想一想,一定能解決的。

透明女孩的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柜子里的透明女孩》。

主要講樂小天不小心拿走了透明女孩的衣服,然後衣服被弄丟了。就在這時,透明女孩找到了樂小天,讓樂小天還她衣服。因為衣服丟了,透明女孩就把柜子當作她住的地方,和樂小天找衣服。在找衣服的時間裡,透明女孩帶來了一些樂小天沒見過的東西,讓樂小天看,玩;還幫樂小天做了一些事。可是有一天,透明女孩突然不見了,之後有一個透明的老人告訴樂小天要離開透明女孩,否則他就要倒霉。在之後的幾天裡,樂小天果然很倒霉。那位老人又出現了,把透明女孩的衣服給了樂小天,說:「這衣服是在你房間裡找到的,是透明女孩故意藏在你房間裡的,她這麼做就可以留在你那裡。快離開她,把這件衣服扔給她,趕她出去。」樂小天按照老人說的去做,透明女孩就走了。在學校里,樂小天碰見了透明女孩,透明女孩抓住了他的手,一股氣流從透明女孩的手指間流出來,流進樂小天的手臂。透明女孩對樂小天說:「這幾天發生的事我都知道了,這一切都會過去的,我會幫你的。當然,這是最後一次。」透明女孩消失了。林小雅碰見了樂小天,讓他練球。放學後,林老師告訴大家:「國家體育委來招少年選手去參加籃球夏令營的事情。」樂小天不知怎麼的,通過了選拔。樂小天去感謝林小雅讓他繼續練球,林小雅說:「是透明女孩讓她那麼做的,應該謝透明女孩。」樂小天在回家的路上碰見了劉峰和老太太,樂小天去追老太太,但老太太不見了。劉峰說衣服是他拿的,把情況告訴了樂小天。劉峰在老太太后面撿了一張紙條,交給了樂小天。樂小天讀後才知道了是老太太作的鬼,那天早上透明女孩把能量給了自己。一天下午,一場籃球比賽開始了,有了透明女的能量,樂小天的一隊打得很好。中場休息時樂小天碰見了透明女孩和那個老太太,透明女孩坐上了輪椅,老太太說:「她的能量給了你,除非我把你的腿弄瘸,她才能站起來。」樂小天讓老太太弄了,但腿並沒瘸。老太太說你的心善良,你放心,我回到海底世界不會限制透明女孩的自由。」老太太開著透明卡丁車帶著透明女孩走了。()

讀了這本書,我被樂小天和透明女孩感動了,流下了眼淚。他們都是善良的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善良的人會給別人帶來快樂,自己也會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