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鹿班比讀後感

小鹿班比讀後感(一)

《小鹿斑比》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叫斑比的小鹿如何成為鹿王的故事。在成為鹿王前,斑比經歷了這些坎坷事:前往草地、認識朋友、母親失蹤、找回母親、遇到鹿王、獵人來了、失去朋友等經歷。

讀了《小鹿斑比》這個故事,我最感興趣的地方是斑比經歷了重重磨難的故事情節。而且斑比成為鹿王以後很有趣,它居然用老鹿王對它的教育,一字不差、毫無保留的說給了一個可能向斑比一樣會成為鹿王的小鹿,斑比的無私精神讓我感興趣,讓我佩服。

讀了《小鹿斑比》這個故事,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做人要堅強,無論什麼時候遇到什麼困難,就算是失去親人,我們也要堅強。還要學會獨立,在《小鹿斑比》裡,如果斑比不堅強不獨立,它會被鹿王選中成為新的鹿王嗎?而堅強、獨立正是斑比的特點。它的堅強、獨立值得我們學習

小鹿班比讀後感(二)

今天,媽媽買了一本名叫《小鹿斑比》的書。因我看過同名電影,所以,對它有了濃厚的興趣,在一小時內就看完了。

故事主要講了一隻名叫斑比的小鹿失去媽媽後是怎樣克服重重困難,成為新的老鹿王的。故事很長,但也讓我學會了什麼是勇敢。

「斑比看著他,一點一點地走出草地,不發出一點聲音。」這個片段使我難以忘懷,多麼勇敢地小鹿啊,面對著他,也就是可怕的偷獵者還這麼淡定,如果是我,估計早逃跑了。我想它一定很害怕,可就是它的勇氣讓它克服了恐懼。「沒錯,他就在附近,斑比的心一提到了嗓子眼,可是,它還是沒出一點兒聲……」沒出一點兒聲,這也太難了!我讀到這不禁想到,偷獵者就在附近,一旦看到它,就會將它射死,這樣的話怎能不被嚇出聲?斑比一定用了很大的勇氣。可再想想我呢,一到晚上不開燈就害怕得要命,嚴重時還會哭著叫著轉進被窩裡……我不由的臉紅了,是啊,一隻失去了媽媽的小鹿都有這麼大的勇氣,何況我是一個人,有什麼理由去害怕?恐懼只是一個心病,如果有了勇氣的力量,這病魔就會逃走。

小鹿斑比的勇氣使我敬佩,我一定要像這隻小鹿一樣擁有勇氣的力量,用勇氣去面對生活,面對未來。

小鹿班比讀後感(三)

我有一本叫《小鹿斑比》的童話小說,故事有趣又精彩,讓我讀起來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了小鹿斑比從蹣跚學步到歷經磨難,最後成長為鹿王的經過。()

小鹿斑比降生在一個美麗森林中的灌木叢中,和她媽媽,姨媽,表哥,朋友一塊快樂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他媽媽為了培養他的自主能力。故意躲著他。斑比在森林中大哭大叫。鹿王的出現。才讓他停止了哭泣。斑比從他那裡學到了很多知識。後來,經過許許多多的磨練,讓他學會了認識事物,保護自己和弱小的動物。使他懂得了生活需要積累和學習。要憑藉智慧和勇氣才能生存下去。最後,他成為了一個又勇敢又聰明的真正的鹿王!

我們也要像小鹿學習。總有一天。我們會長大,會離開媽媽的懷抱。 想到這,我會臉紅,因為我想到了我曾經為整理書包而埋怨媽媽的事。

有一次,媽媽摸著我的頭說:「孩子,你上三年級了,應該自己收拾書包了。」我雖然不情願,但還是草草的整理了一下。第二天上課時才發現自己忘帶了橡皮和尺子。我壓著滿腔憤怒回到家,把怨氣全撒到了媽媽身上,對她大吼一番後,把門「砰」地一聲關上了。媽媽什麼也沒說。後來,我就慢慢養成了收好東西的習慣,不再丟三拉四了。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永遠躲在爸爸媽媽的「保護傘」下面,要學會堅強、獨立。

我想,我會像小鹿斑比一樣,把自己的翅膀鍛鍊的強勁有利,就能在天空自由的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