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歷史讀後感1200字

歷史讀後感1200字(一)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聽到這首歌,我想起了前幾天看到歷史的選擇這一本書,這本書講述了中國改革30年來,協經的苦寒和風霜。這就像那梅花,在風欺雪壓面前,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

鳥兒選擇了天空,因為它有一雙能夠凌空飛翔的趐膀;魚兒選擇了海洋,因為它有一條能夠游水的尾巴,駿馬選擇了馳騁千里,因為它有矯健的身姿;歷史選擇了中國,因為它的民族有團結的力量。中國,一個曾被稱為"東亞病夫"的國家,一個曾被列騷侵略的國家,一個曾飽經風霜的國家,但它並不懦弱,它選擇了"千磨萬 還堅勁,選擇了解粉身碎骨全不怕。正是這種精神,讓歷史選擇了它---東方一隻永恆的雄師。

中國有悠久而深厚的文化底蘊。夜深人靜長明燈旁,一個虛弱的射影正記錄著歷史的滄桑,他,司馬遷,飽含驚醒用自己的丹青妙筆著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歷史學,巨著---《史記》,史學的天空因為有了你這顆星而更加煌煌閃光,文學的園地因為有你這顆星而更加燦爛輝煌,我想這就是偉大人物積累 而成的文化。

中國這輝煌的一面令人輝煌不已,但是中國受欺凌的那一面更讓人痛苦不堪。八國聯軍曾燒毀搶奪了我們祖國的園明園,日本侵略者姦污挬掠,無惡不作,這些代問讓人咬牙切齒,還有慈禧太后,還有《辛丑條約》《南京條約》。等這些條約令人痛苦不堪。

漫長的文化歷史中,太多太多的奇蹟被中國所創造,為絕響,但也有太多本不該被捕散化的而被散化為煙塵,我們文明的精髓,我們人民的勞動成果,顧英法聯軍一把火毀去,我們的萬園之園就這樣隨風而去,它是被歷史所淘汰了嗎?中國的文明猶如一座大山,能在四季中更新自己,在風雨中永葆生機。滄海桑田,古埃及的文明已凝固成陽光下無言的石柱,而中國,這座沉穩的砍大山,卻又一次給世界帶來了噴涌而出的生機與綠意。

中國,帶給了我們太多的感動,2003年10月15日昨2005年10月12日是令華夏兒女激動流淚的日子,因為在這兩個日子裡,神舟五號和六號載人航天飛船將楊利偉、聶海勝,費俊龍三位中國人送入太空,中國的科技已越來越發達了,當我們看著他們拿著國旗揮舞毒害時,全中國的華夏兒女無不感動落淚,看啊!這就是我的福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我為生長在這樣的國土上感到驕傲、自豪。

相信每箇中國人都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非常來之不易的,都是千千萬萬的革命先烈和同胞們用他們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我們一定要珍惜好現在的幸福生活,不能讓他們白白地浪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所以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歷史讀後感1200字(二)

中國是一個有著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這個古國同樣造就了一支偉大的隊伍——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有著一段難以忘懷的歷史,這段歷史令我們銘記在心上。

共產黨原名為紅軍。提起紅軍就不得不想到紅軍萬里長征,這可以說是世界戰爭史上的奇蹟了。一天行走140多里崎嶇的山路;在行軍途中缺衣少食,但是還能夠這樣堅持爬完4000多米的大雪山,由此可以知道紅軍的艱辛,即使是這樣還是有許多人選擇了當紅軍。因為它光榮,它是一支有著精神文明支持的隊伍,它是一支有著革命到底不服輸的頑強信念的隊伍。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歷史的光輝一頁上才選擇保留這樣一段佳話。

而這些共產黨員們個個都是英雄,例如董存瑞,為了解救大家,打敗日本鬼子,炸掉他們的炮樓,它毅然決定來由他自己完成這項工作,他匍匐前進到達橋洞底下,用雙手托舉著炸藥包,點燃了導火線,只聽見「砰」地一聲,日本鬼子的炮樓炸掉了,大家都本應開心,但這是用董存瑞:一位普通戰士的生命換回來的。董存瑞在個人和國家這兩個相輔相成的詞上毅然選擇了「國家」,而正是這一選擇,驚天動地的懸著,結束了他的一生,卻完成了任務,讓隊伍取得了勝利,保住了其他戰友的生命。像董存瑞英雄一樣的還有許多人,還有許多令我們難以忘懷的革命英雄。而正是他們這樣無私的選擇才保護了國家,但卻犧牲了自己,不過他們可以安然的離我們而去了,他們可以放心了,因為正是有他們這樣的人,才將日本人打出中國,打出了一場漂亮的勝仗!

我們應該為他們唱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正式如此歷史才會選擇這樣一支能打勝仗的隊伍,為新中國的成立打下了基礎,讓歷史上有了這樣一個名詞「共產黨」,這不僅僅是歷史的選擇,這還是人民的選擇。至今,歷史還是愛戴著中國共產黨!

在當今,家家都是小康生活,都是和諧的大家庭。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是我們國家和黨到2020年的奮鬥目標。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人們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矛盾仍是我國社會的主要矛盾,統籌兼顧各方面利益的任務艱巨而繁重。我們黨就要領人民抓住機遇,應對挑戰,把中國的特色文明和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去,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把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擺在更加突出的地位。所以我們更加發憤圖強學習知識,讓自己成為構建和諧社會中的一員,為祖國的日益強大,中國共產黨的不斷發展前進,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

在近代當中,有許多幫助他人,樂於奉獻的人,也可以稱為是人民楷模,雖然沒有抗日戰爭時期那些英雄們得生命貴重,但他們也為國家盡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孔繁森是一位領導幹部的楷模。他出生於山東聊城一個貧苦的農民家庭。1979年,他主動報名進藏,並請人寫了「是七尺男兒生能舍己,作千秋鬼雄死不還鄉」的條幅,進藏後,又寫下「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灑高原」,以此明志。孔繁林進藏工作期滿,仍留在西藏擔任阿里地委書。1994年11月,孔繁林在完成任務返回阿里的途中,發生車禍,不幸以身殉職。優秀共產黨員孔繁林作為焦裕祿式的好乾部,成為新時代領導幹部的楷模。像孔繁林一樣的人還有許多,「雷鋒傳人」郭明義,「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等,這些雖然都已經是過去,但是歷史的選擇讓我們銘記在心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