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汽車總動員讀後感

汽車總動員讀後感(一)

今天終於買來了我夢寐以求的書——《汽車總動員》,它的主要內容是:第三場世界大賽開始了,「閃電麥坤」到了比賽的時候了,「板牙」和他的一些好朋友在修理站助威,石油大亨發明了一種「埃」能源,但是這種「埃」能源用雷射一照就會爆炸,資博士正好有一台雷射機,他決定在東京的大樓上炸所有的賽車。第二天,比賽開始了。雷射首先擊中了「蓋世」,他的油箱立刻爆炸起來,賽場上一片驚呼。「閃電麥坤」躲過了雷射,和法蘭斯高比賽,法蘭斯高驕傲地在吶喊,「閃電麥坤」一個打彎,衝進了終點線。就在這時,麥克飛彈一下子把資博士勾住,帶到了監獄。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相信正義,打敗邪惡,邪惡是永遠戰勝不了正義的。做人不要驕傲,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以後要做一個正義、善良的人,不被邪惡的陷阱所迷倒。我更要做一個虛心的人,要沉的住氣,不能驕傲自滿,比賽前吧基礎打好了,才能在賽場上大顯身手,讓觀眾刮目相看。這些啟示一定會陪伴我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汽車總動員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迪斯尼的電影《汽車總動員》。這是一部擬人化的動畫電影,講的是有「 閃電小子」 之稱的賽車麥昆的心理成長曆程。 賽車麥昆是一個很有自私功利的衝動的小伙子,憑藉其天生的本領,跑起來風馳電掣速度驚人。他的目標只有一個,那就是在比賽中獲勝。在趕往波士頓參加汽車大賽的時候,由於意外來到了一個無名小鎮上。在這裡他認識了許多汽車朋友,也學會了合作、友愛、尊重與如何享受生活。 最令人感動是電影的最後一幕,在比賽的最後一圈,麥昆的對手「小雞」使用卑鄙的手段使著名的賽車雙冠王「 國王」 衝出賽道,受到嚴重損傷,無法繼續比賽。而馬上就要衝過終點的麥昆卻急剎車停在了終點線前,回到「 國王」 身後推著他通過終點線。麥昆放棄了唾手可得的冠軍,輸掉了他夢寐以求的獎盃。然而他卻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在人們的心中,他永遠都是真正的冠軍。更重要的是他明白了還有比在比賽中獲勝更加重要的東西。 電影中有這樣一個情節——小鎮的居民莎莉邀請麥昆去兜風的時候,麥昆才發現自己的腦海里從來沒有過「 兜風」 的概念。在兜風的時候,麥昆看到了他平時從來沒有見到過的美麗風景。這時他才明白,在他的生活中,除了賽車還應該有其他更美好的東西。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不也是像電影開始時的麥昆一樣嗎?我們每個人眼中都有自己的「 目標」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努力奮鬥而忽視了其他的東西。當你的眼中只有目標,而忽視了其他東西,你的生活將不再快樂!

汽車總動員讀後感(三)

元宵節前夕,我看了想了半年的電影——《汽車總動員》。故事發生在一個奇特的汽車世界,裡面有一群會說話、能思考的汽車,款式多樣,各種品牌。車庫是他們的家,加油站是他們的餐廳,汽車旅館則是他們旅行的歇腳處,是個十足的汽車世界。看電影的過程中,我的心情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化——

一開始,片中的台詞就讓我緊張起來,「速度,我就是速度,一名勝者,42名失敗者……」43名參賽者個個厲害,我們的主角——「閃電」會勝利嗎?閃電」上場了,看他威風的表情,就知道,他對於今天的比賽很有把握,我的心也隨著平靜了些。果然不出我所料,一開始他就位居第三,但前面那兩位是老手,他這個新手能勝嗎?他剛要超車,就被拱出去了。能回來嗎?我有點擔心了。哇!他竟然飛起來了,還落在了兩個老手前面,直接位居第一了!後來他和兩個老手並列第一了,這對於一個新手來說,也是非常不錯的成績了。他成為了車壇新偶像,準備去參加決賽。

沒想到他在去參賽的途中卻意外迷路,闖入一個小鎮。在小鎮裡他橫衝直撞,闖了禍,也認識了許多真誠的朋友,朋友們給了他很大的幫助,讓他知道了世界上除了比賽能獲得成功外,還有更有價值的東西。

在決賽中,「閃電」依然風馳電掣,排在第一。在最後衝刺的時刻,他想到了小鎮朋友們的真誠和善良,於是,他放棄了第一名,去幫助被撞出賽道的藍車,他不想讓這輛藍車失去以後比賽的信心,在他的幫助下,藍車獲得了第二名,他只獲得了第三名。但是他的愛心感動了在場所有的觀眾,人們為他喝彩,他也因此得到了比第一更大的收穫,不僅僅是榮譽,還有友誼和尊敬!

由此我想到,我和同桌羌宣瑤也經常在考試前互相鼓勵,()在學習中互相幫助,這樣我們倆的成績都保持的很好,這就是友誼的力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