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四大名著的讀後感

水滸傳是我國最早的長篇小說之一。它以宋江等人各個都被逼上梁山為主題,主要江蘇了各個好漢的經歷,其中使我最深印象的兩個字忠和義。

魯智深是一個代表性的人物,他十分愛吃狗肉並且武藝高強,精武剛勇。他的武器是一把禪杖。又一次他和李忠和張進在一家店裡吃飯,只聽隔壁在啼哭,魯智深便走過去問怎麼回事?一老一少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了一遍。魯智深聽了之後大怒。原來是有一個叫鎮關西的人欺負這一老一少。魯智深便說:明日我與你同去見那鎮關西如何?老少立刻答應。

第二天早上魯智深出門便找到了鎮關西。鎮關西一見到魯智深立刻說好漢贖罪。魯智深說給我來十斤精肉不能有肥的切成臊子。鎮關西立刻叫人去做。做好之後放在魯智深面前。魯智深又說再給我來十斤肥肉切成臊子不能有瘦的,鎮關西再次叫人弄好放在魯智深面前。誰料。魯智深又說給我來十斤骨頭切成臊子不得看見一點肉。這下把鎮關西氣壞了。掏出一把小刀向魯智深刺去,魯智深立刻回首打了他三拳。竟然將他打死了,這就為那老少報了仇恨。

水滸傳由於官場的險惡所以各自上梁山,現在回憶起,仿佛那一百單八將還在面前若隱若現。

我愛水滸傳中的精彩故事。也愛各個好漢的豪爽性格,但我更愛的是他們每個人身上都有的精神忠和義。

關於四大名著的讀後感(三)

《三國演義》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小說,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它寫的庸主獻帝、劉禪,無能之輩呂布、袁術、袁紹、劉表、劉璋,氣量狹隘的周瑜,長厚的魯肅,勇者張飛、許楮、典韋,下至因行間而貽笑千古的蔣乾,無不個極其態。

雖有這些人物,但最令我有所感受的是這本書當中所描述的幾個英雄人物。

先說關羽。這是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人物之一。他降漢不降曹、秉燭達旦、千里走單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而約好一知故主訊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不但仍算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他的所做所為值得我們學習

再說曹操。曹操在《三國演義》中被稱為奸雄,可能是因為他的兒子。他說劉備與他是並世英雄,說得劉備都不敢聽,但是他沒有殺劉備,雖劉備正是他的瓮中之鱉。這使我感到了曹操的大度,也是周瑜做夢也夢不到的。周瑜眼中只有諸葛亮,與其誓不兩立,只要把諸葛亮殺了,東吳的天下()就太平了。後來又發現 劉備也不是一般人物,便想殺劉備,至少把他留在東吳,東吳的天下也太平了。

總的來說,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而以上幾人也給了我很深的感受,他們很值得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