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汽車文章的讀後感

關於汽車文章的讀後感(一)

讀《汽車大王—亨利福特》有感

現在,在大街上,來來往往的汽車以不足為其了,人們一個個都開著本田、賓士。但有沒有人想過,在以前,沒有馬的車子一直是人們追求的夢想,直到福特的出現,才使人們意識到機器的重要。

福特生在一戶農家,父親是當地有名的農家,小亨利從小就和別的孩子不一樣,其他孩子喜歡玩遊戲,而他卻對機器一往情深,最後成為了美國的風雲人物。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福特能成為汽車大王,他是付出了人們難以想像的自信,從人們叫他瘋子、傻子,到他的工廠倒閉又站起來,他經過了無數挫折,但最終以他的自信戰勝了一個個困難,從而變成了汽車大王。在他的人身經歷中,他的母親有著必不可少的功勞,每當他的父親讓他不要去搞機械,安安分分地做農活時,是他的母親便來安慰他,還鼓勵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直到自己去世前也給福特鼓勵,這樣,他才踏上了創造自己事業的第一步。

我想,每當自己遇到困難和挫折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人們理解和安慰,這樣自己才能重新站起來努力,所以在別人受到困難和挫折,你不能去嘲笑他,應該去理解他,包容他。

關於汽車文章的讀後感(二)

《汽車美容這麼經營最賺錢》是王鶴隆老師的著作,書中闡述了如何經營管理一家汽車美容店,內容包括經營定位調整、裝修注意事項、採購建議事項、市場調研、創新的管理模式、管理制度與促銷方案策劃等,內容對即將投資、創業、增加營業項目和營運中的企業確實有所幫助。讀完這本書後,我有四個方面的認識與建議。

一、即將投資汽車美容行業者必看此書。

目前,汽車後市場正在蓬勃發展,吸引了很多想要投資或轉行的群體。但任何投資都有風險,最大的風險是選擇了一個不熟悉的項目。這些群體在啟動汽車美容項目後會突然沒有頭緒,而忽略很多經營前就要蒐集的關鍵信息。比如, 競爭對手的經營信息,會牽扯到定價策略、促銷方案、服務流程、工藝標準等等問題。目標客戶的經營定位,它會關係到裝修成本及選用工具、設備、耗材的投入資金。如果沒有清楚的掌握整體信息,很可能導致資金回籠緩慢,投資者的資金壓力過大,進而採取降低產品質量和成本去提升利潤。在第一章的汽車美容店裝修案例中,能清楚看見這家店裝修前後的改變,與經營前後的消費者的車輛檔次的差異。好不容易積累的客源,如果為了提升利潤空間而降低產品成本,客戶會因此而流失,造成得不償失的現象。

二、企業沒有最終版本的管理制度。

管理制度上註明的是企業員工需要遵守基本原則,而沒有註明的是需要管理層要帶領團隊形成的企業文化。福利會因為員工不珍惜而減少,管理條例會因為錯誤而增加。這也就是很多經營數十年的企業,至今的管理制度還是用「試行版」的原因,因為制度是要適時創新、調整。書中所有的提示或備註,雖然簡單易懂,但卻隱藏著極大的涵義,是值得讓讀者可以深入關注的提示。另外,管理者不能憑藉一時的靈感而草率制定製度,必須慎之又慎,畢竟制度是用來管人的。

三、管理模式中小企業可以借鑑。

馬雲:當你決定要創業時,便意味著:①沒有了穩定的收入;②沒有了請假的權利;③沒有了得紅包的機會。然而卻更意味著:①收入不再受限制;②時間運用更有效;③手心向下不求人。想法若不同,結果便不同;選擇不一樣,生活才變樣。

也因為如此,作為經營管理者是需要不斷的去學習去接觸更多的知識。畢竟,企業最根本的問題只有自己最清楚,而所獲得的知識也只是參考。書中所提到的PDCA管理模式,也需要經營管理者根據自己企業運營的實際情況去做調整和修正。

四、行銷模式值得參考。()

每一家汽車美容門店雖然都經營著不同類型的客戶,但只要根據書中的促銷模式制定合適的方案就可以逐漸提升銷售機率。雖然一開始執行會比較繁瑣,但在反覆操練過程中,會越來越駕輕就熟,慢慢提升整個團隊的行銷能力。這也就是這本書值得看完細細品味,本人極力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最後,書中的相關內容還能幫企業梳理服務流程,在服務流程中添加銷售技巧,掌握與客戶接觸的每個「銷售機會」,積累店面的無形資產。當然,前提是要確保服務項目的施工質量與員工的服務意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