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讀後感評語

我看了一篇寓言,名叫《戴手錶》,它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戴手錶的人總是問另一個戴手錶的人:現在幾點了?那個人說:你戴著手錶,為什麼問我?這個人說:我怕它走得不準時。那人說:手錶不準時,戴它何用?手錶準時,又何必怕它走得不準?這篇寓言告訴我們:東西既然沒用,就不需要去得到它;當你擁有一樣有用的東西,你又何必擔心它沒用?

這篇寓言還告訴我們:「用者不疑,疑者不用。」意思是:你要是派這個人去辦事,你就不必懷疑他;你要是懷疑這個人,你就派不必他去辦事。交朋友也是,你信任他,何必不跟他交朋友?你不信任他,何必跟他交朋友?

國小讀後感評語(二)

今天,上課的時候,老師讓我們讀《白雪公主》。這個故事說了,有個女孩子,她的母親生下她就去世了,但她的後母心眼很壞,每天都妒忌她的美,每一次都想著怎樣害人,太可惡了!由於七個小矮人有愛心,就收下了她。

王后又想害白雪公主,王后害了白雪公主後,知道她還活著,氣得不得了。在這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白雪公主,因為,她的心靈很美,她很可愛,而且,她的皮膚白裡透紅。

但在故事中,誰最可惡呢?她就是新王后。她的心靈一點也不美,如果說王后死了,白雪公主的一切都是幸福的。這就是我的讀後感。

國小讀後感評語(三)

《小豬變形記》是一本很好看的故事書,它講的是一隻可愛的小豬,當它覺得煩惱無聊的時候,它想辦法去尋找快樂。當它看見一隻長頸鹿的時候,很羨慕它一伸長脖子就能吃到樹上的葉子,於是就回家做了一對高蹺,踩上高蹺想把自己變得像長頸鹿一樣高。做長頸鹿失敗以後,它也不灰心,又快樂的去扮演斑馬、大象、袋鼠、還有鸚鵡,它想盡了各種辦法,但最後都不成功。為什麼呢,因為它發現還是做小豬比較快樂,做小豬可以在泥巴里打滾,滾得越髒心裡越快樂。

我覺得這隻小豬很勇敢,它會想辦法去尋()找快樂,不管別人怎麼嘲笑它,它也不灰心。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不用刻意去模仿別人做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也許這隻小豬接下來還想變成猴子、兔子、小熊、孔雀……也許還想變成我們人類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