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讀後感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讀後感(一)

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好的朋友,朋友間也總免不了競爭、矛盾與嫉妒,但不能讓這些影響了珍重的友誼。在那裡說說一本書,書名叫《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

書中的主人公之一——思悅,她已經有小櫻桃和黃蓉兩個好朋友了,之後她又結交了一位更加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司馬杏子,因而漸漸疏遠了原來的兩位好朋友。小櫻桃和黃蓉在競選大隊長時因嫉妒產生了矛盾,友誼出現了裂縫。在困擾和煩惱中,她們化解危機持續了友誼。

讀了這本書使我感到一個人如果失去友誼,沒有朋友,那是十分痛苦、寂寞的。我在默默地想:自己將如何與知心朋友友好相處,珍惜友誼,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讀後感(二)

在這本充滿友誼的書中,讓我明白友誼——天長地久在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並不是被它華麗的外表所吸引,而是封面中三個小女孩所吸引——她們的臉上,洋溢出童年的天真,爛漫,無憂無慮。身後的翅膀如同一對結白的天使。

在這本書中, 我看到了她們友誼的見證,她們的友誼,經歷了好朋友的背叛,第三人的插足,經歷了千百磨難的考驗,使友誼變得更加長久。同時,我也知道擁有天長地久的友誼,需要有一顆互相寬容、體貼、為別人著想的心。正如小淫桃的媽媽所說的一句話:「當被一個朋友傷害過,要寫在易忘的地方,風會負責抹去它;如果被幫助,我們要把它刻在心靈的深處,那是任何風都不能抹滅的。」

正如我們現在,也有這樣的友誼,因為一個人的插足而失去了真正的友誼;因為一個人的背叛而變成了面面相覷的敵人。但只要相信,如果沒有了友誼,那一定會孤單、落寞,就像世界上沒有了醫生,身體上的病就無法治癒;如果沒有了朋友,受傷的心靈誰來呵護?我們()要相信友誼——友誼的分量千斤重。

每當我遇到了友誼的矛盾,我便會想起它——《好朋友是一輩子的天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