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觀看《大國工匠》有感

這天晚上,我在網上看完了最後一集紀錄片《大國工匠》。當時,我盤腿坐在宿舍的床上,正被中國工匠們數十年如一日地執著追求精益求精的細節、靠著傳承和鑽研、憑著專注和堅守,所締造出的強大技術生命力感到震驚和激動不已。我認為,這些大國工匠們都是超越非凡的「聖人」,在這個神話與現實結合的特殊日子裡,我是隔著螢幕在和這些創造人間奇蹟的「聖人」們進行著隔空的對話和相望。

觀《大國工匠》後,我被工匠們的勞動精神、創造精神深深折服。「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人的心靈深處一旦有了源源流淌的「活水」,便有了創業創造、建功建樹的不竭「源泉」。我把它稱為「成功之源」。這個「成功之源」就是—愛崗精神、敬業自覺。「大國工匠」詮釋出的「工匠精神」應該成為「中國製造」的內在支撐,這樣才能讓我們國家製造的產品釋放出更加奪目的光彩,作為一名專科學院的大學生,我們更加應該清醒地看到祖國建設多麼需要能工巧匠,這也是我們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學生要積極進取,認真學習,關注關愛同學,勤奮鑽研,背負,為未來的」能工巧匠」鋪平職業人生的寬廣大道。

我喜歡「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樣的詩句,每次讀來都有氣清神穩的感覺。我常對著自己的工作崗位想,人的心靈深處那個不竭的「活水源泉」,可不可以稱得上就是「匠心」。古語說「文不按古,匠心獨運」,我認為,在企業里,無論做什麼工作,不要說市場開拓、技術研發和管理工作,哪怕做一名文員、後勤保潔工或者保全,做專、做精、做細、愛崗、敬業都是所要共有的精神。這種精神看似抽象,其實是我們乾好本職工作的「魂魄」,它每天與我們如影隨形,我們之所以感到遙遠,感到陌生,是因為有時候,我們對待工作還不夠專注、執著,還缺乏一些的精益求精。

著名作家劉震雲說過,能將胡辣湯做成品牌同樣值得敬仰。我認為,只要大家珍惜和敬畏目前的工作,不管你是什麼工作崗位,只要能把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每一個工作細節,不斷追求極致,腳踏實地一直幹下去,那麼你就一定能稱得上「工匠」,你所展現的精神,一定就是大家佩()服和讚揚的「工匠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