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人國曆險記讀後感

小人國曆險記讀後感(一)

這兩天我剛看了《小人國曆險記》,它講述了格列佛在小人國的歷險經歷。

一次,格列佛在海上旅遊時船觸礁了,他失去了知覺。醒來時,他發現自己已被五花大綁,身邊站著許多身高不到十五厘米的小人。格列佛肚子餓了,可他講的話小人們一句也聽不懂,他只好做出餓的手勢。小人們拿來了許多漢堡和雞腿,他一口氣吃了三十多個漢堡和十多隻雞腿,可還沒有一點飽的感覺,因為這些漢堡和雞腿實在小得可憐。書中還講述了格列佛在小人國的其他神奇經歷。

假如有一天我也能到小人國,我就成了一個強壯的大人,我將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和高大威猛為小人國做好事。

小人國曆險記讀後感(二)

這幾個月,我讀了一本名叫《格列佛遊記》的書。它的主人公是格列佛,主要寫格列佛先後4次旅行的情景。

格列佛在一次航海中遇到風暴,船被打翻了,他漂流到了小人國,在小人國里,小人國的居民把他當作一個高大威猛的巨人,格列佛以至於稍不留神就能踩死幾個小人國臣民,甚至他的小便就輕易撲滅王宮大火。一頓飯要數百個小人才可以做。他可以讓小人國臣民在他的手掌上跳舞,輕而易舉地打敗小人國強大的軍隊。

在大人國,他卻顯得非常渺小,以至於成了大人國兒童的玩具,那裡的東西對他來說都顯得非常龐大,就連彈鋼琴也要站在非常高的凳子上,並且不斷地來回跑動,用拳頭狠狠的砸琴鍵,才能彈出聲音來。一個大人國居民差點把他當成食物吃了。在那裡,蒼蠅蚊子是他的大天敵,冰雹暴風雨好像槍林彈雨……

而飛島國的統治對下方城市而言非常的霸道。要是誰敢反抗飛島國,他們就移動飛島到反抗他們的城市上空,不讓他們享受陽光權和雨水權。不過,自打下方城市居民準備了尖頂金剛石建築和燃燒液體後,一向霸道的飛島國屈服了。

在慧馬國,馬有了人擁有的理性和與人交流的能力,也比人高明。那裡的人就好像成了沒思想,沒感情的畜生!

讀了這本名叫《格列佛遊記》的書,我感到了當時18世紀英國的黑暗和腐敗。但格列佛堅持不懈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學習,記得小時候,我總是遇到困難就放棄了,可格列佛卻不同,他遇到困難堅持不懈,沉著面對,真的非常值得我學習。

小人國曆險記讀後感(三)

暑假中,我有幸閱讀了一本享譽中外的名著——《格列佛遊記》,在此,與大家討論一下閱讀後的感受與體會。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斯威夫特出生於愛爾蘭的首都都柏林,他的代表作《格列佛遊記》發表於72年,被當作是兒童文學作品,實際上卻是抨擊當時英國社會墮落與腐敗的諷刺小說。在這本書中,寫得是主人公,一位外科醫生格列佛的冒險故事,其中一些令人心驚肉跳。在小人國里,他成了龐然大物,刀槍不入,一連吞幾十頭黃牛仍填不飽肚子;在巨人國里,他變成了巨人們的玩偶,被玩弄於手掌間,並與蒼蠅和蜂子展開鬥爭;後來,他來到神秘的飛島國,這裡的人利用鳥的下部的天然磁鐵和海底下的磁鐵的力量,隨心所欲地移動,這同時也是一個可隨時傳喚鬼魂對話、專門搞些莫名其妙的研究的離奇國家,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讀了這本書後,我很佩服格列佛的智慧、勇氣和冒險的精神,他是個與眾不同的男子漢。作為一名醫生,他專門搭乘去各地旅行的船隻,以為船員看病為由,去環遊世界,到處冒險。書是人們進步的階梯,在書的世界遨遊是每個人的夢想。打開手中的書,一頭扎進去吧,總有一天會發現其中的樂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