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柴讀後感

火柴讀後感(一)

大家看見題目,一定以為是《火柴》這篇文章是描寫火柴的,其實不是,它是讚美火柴這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精神,通過火柴讚美教師的偉大……

「火柴,是人們生活中離不開的東西,它沒有蠟燭那樣華麗的外衣,也不會在燃燒時流下憐惜自己的淚水」作者寫的這一句,就是告訴我們火柴默默無聞的精神。「它們一向是挨挨擠擠的擠在一個火柴盒裡生活,可從沒說過一句埋怨的話,每當人們要用火柴的時候,他們總是毫不猶豫的站出來,用自己短暫的一生點燃蠟燭、點燃各種各樣的燃料。」這一小段中作者就告訴我們火柴那無私奉獻的品質。火柴,你是多麼的偉大!但點燃了燃料,還有誰會記得這根平凡的火柴呢?

「火柴啊火柴,你的心是多麽純潔,你的品格是多麼的高尚!你使我懂得了一個人活著,就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力量,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燃燒自己的生命,為人民發出光和熱。」是的,人活在世上,就應該盡己最大的力量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們,這樣的一生才會變得有意義。

教師又何嘗不是。「我們的每一分聰明才智,都包含著老師的心血啊」老師就如火柴,用自己平凡的一生,點燃學生心中智慧的火焰,默默地奉獻著自己的一生……無怨無悔。老師的品德是多麼的崇高,老師的職業是多麼的偉大!

平凡的火柴,平凡的教師,不平凡的品格,不平凡的精神!

火柴讀後感(二)

前幾天,我讀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小女孩為什麼 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一個生活在地獄,一個生活在天堂。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寒風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著噴香的飯菜,姐姐在一旁幫忙,全家裡演奏著和睦幸福的樂曲。

牆角里,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著「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

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 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里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 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有啊,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火柴讀後感(三)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賣火柴的小女孩》。我的心裡感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的痛。

在一個溫暖的、家家團圓的節日——大年夜,小女孩的父親把她無親地趕出了家門,讓她去賣火柴。在下著鵝毛大雪的寒冷的街道中,出去也是穿著厚厚的毛衣和羽絨服,可她餓著肚子穿著單薄的破舊衣服,在大街上無力地叫賣著。這麼可憐的小女孩,卻沒有一個人買她的火柴。更沒有人去同情她,可憐她。同時也反映了資本主義社會的不平等和人們的冷酷、無情。和我們社會主義社會相比,我們都是同齡人,受到的待遇卻不同,我們吃飽、穿暖是理所當然的,但在小女孩的眼中,那實在是無法實現的,多麼可憐的小女孩呀!()

可是,在點燃火柴的那一刻,她想像自己坐在火爐旁、吃著香噴噴的烤鵝,最終她走向了沒有飢餓和憂愁通往天國的小路,和奶奶一起,在天國幸福快樂地生活著。

她一生最幸福的時刻就是點燃火柴,幻想幸福的那一刻,可是只有那一刻是幸福的,只有那通往極樂的那一秒,最幸福……

珍惜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吧,我們現在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不好好學習,等什麼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