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一)

暑假,我讀了很多書,其中一本書的書名叫《七個小淘氣》。這本書講的是一隻乖狐狸在草叢中撿到了七隻雞蛋,他用小拖車把雞蛋拖回家,本想把它們養成小雞後,再把他們殺了做紅燒雞吃掉。可是,在養小雞的過程中,和小雞們結成了深厚的感情,小雞們天真、活潑深深地吸引了乖狐狸,小雞成了乖狐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故事的最後,狐狸竟然在小雞的面前慚愧地說:「我以前是這樣想的,把你們養大,再把你們殺掉,但是,現在我是愛你們的。」狐狸還說:「是太陽的溫暖把你們孵出來的,但卻是一隻母雞把你們生下來的。」

整個故事是依靠美好的想像完成的,我們通過作者的想像和虛構,看到了生命的美好,感受到了一種真、善、美的力量。細心的讀者還會感受到乖狐狸為七個小淘氣的健康成長所付出的辛勞,其實這是一種高尚、無私的母愛的體現。

其實,在當今社會中,人人都獻出一份真、善、美,社會將會變得變得更加和諧、美麗。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二)

楊紅櫻阿姨寫的《七個小淘氣》好看極了,看得我愛不釋手。這個美麗的童話故事主要是講了一隻乖狐狸為了吃紅燒雞,所以他養了七隻撿來的小雞。但是他在和這七隻小雞的共同生活中,他被小雞們的善良和聰明給感染了。那七隻可愛的小雞使狡猾的狐狸變成了一隻可愛的狐狸。還有厚道的小豬,每次在小雞遇到困難的時候,都能夠挺身而出,化險為夷。最後在大家共同的幫助下小雞們最後回到了媽媽的身邊。

這個童話故事告訴我「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用我們善良的心去幫助和關心別人,就同樣也能得到別人的關心。不要做吝嗇的人,不然就沒有人願意和他做朋友了。

《七個小淘氣》讀後感(三)

最近我在讀一本書,書的名字叫《七個小淘氣》,講的是一隻狐狸撿了七個雞蛋,正當他發愁怎麼吃這七個雞蛋的時候,豬笨笨給他出了一個主意,讓他把小雞孵出來,就能吃到他最喜歡吃的紅燒雞塊了。雞孵出來後,乖狐狸給它們起了個美麗的名字,多來米法索拉西。這七隻小雞又和乖狐狸,豬笨笨之間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如果小朋友想知道它們之間發生了什麼,可以去關注我的Papa喔。我每天都會講一個它們之間愛的小故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