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65夜童話故事》讀後感

《365夜童話故事》讀後感(一)

我看了《小熊種樹》這個故事後感想很深。

故事中的小熊一開始想種杏樹,後來,小猴看見了,就讓小熊改種桃樹,小熊聽了小猴的話,想了想,準備改種桃樹。小山羊來了,聽小熊說它想種桃樹,就對小熊說,種梨樹比種桃樹好,梨好吃多了!小熊剛想改種梨樹,胖小豬見小熊準備種梨樹,就對小熊說,蘋果樹又好吃又好看,不如種蘋果樹,小熊就點了點頭,心想也對,種蘋果樹也好。就這樣,小動物們的建議小熊都聽了,最後小熊一棵樹都沒種成。

所以說:「你可以聽取小動物們的建議,但不能盲目地去做。」

《365夜童話故事》讀後感(二)

我有一本《365夜童話故事》,書裡面的故事非常精彩。

記得有一個故事叫《紅寶石和藍寶石》。裡面一個窮小伙和一個公主戀愛了。國王看不起窮小伙子,就刁難小伙子。國王說:「如果你能得到太陽神的紅寶石和藍寶石,我就把公主嫁給你。」小伙子走呀走,走了七七四十九天,小伙子到了一個飯店,飯店老闆聽說小伙子要去找太陽神,就想要小伙子幫他向太陽神提一個問題,小伙子答應了飯店老闆的要求。小伙子又走呀走,又走了七七四十九天,小伙子終於走到了太陽城。小伙子如願以償的見到了太陽神。太陽神對小伙子說:「我很佩服你的勇敢,我會給你兩()件寶物,或一個提問的答案。」小伙子想:就算得不到公主,我也不能失信於人呀!小伙子問了一個問題,太陽神把答案告訴了小伙子。小伙子走到了那個飯店,告訴了老闆他向太陽神提的問題的答案。這時老闆突然發現了家裡有兩個寶石,一個是紅寶石,一個是藍寶石。老闆把這兩顆寶石送給了小伙子。小伙子終於如願以償的娶到了公主。

小朋友們!我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小伙子是一個守承諾、勇敢的小伙子。我們也要向他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