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一)

假期里我讀了《丁丁在剛果》這本書,每一個小故事都很驚險有趣。

書中講的是丁丁記者和他的小狗米盧去了剛果,路途中他遇到了真誠又膽小的可可,一心想要生丁丁做對秘密乘客和巫師穆岡加,還有和藹可親、善良的傳教士—神甫。丁丁和米盧友誼深厚,一路上他們互相幫助,克服了種種挑戰和磨難。丁丁非常聰明,還非常的善良勇敢。有一次,一條大蟒蛇把米盧吞了下去,丁丁知難而進,蟒蛇很兇,丁丁奇妙的把蟒蛇自己的尾巴給它自己吃了,冒著生命危險勇敢的救起了小狗米盧。當然,小狗米盧也救過丁丁,他們兩個互相幫助,相互愛惜,就像是我和媽媽的親密感情。有一次丁丁和米盧遇到一頭野牛,米盧在看到野牛的兇狠後飛快的逃過了它的攻擊,丁丁卻差一點就被野牛撞上了,丁丁機智地爬上了樹,而牛則直接撞上了樹,不過這時候危險來了,丁丁抓的樹枝「咔嚓」一聲斷掉了,丁丁不偏不移的落在了牛背上,丁丁騎在牛背上被牛狠狠的摔入了水中,米盧迅速跑向水中將丁丁救起。他們兩個都非常的勇敢和聰明,遇到困難從來不退縮,一路上堅持著他們勇闖天下的夢想

故事告訴我們勇敢是非常重要的,友誼也是很可貴的,這讓我想到在自己的生活中也應學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快樂勇敢的的去面對。

《丁丁在剛果》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講述了丁丁到非洲去打獵,非洲有一個國家叫剛果,那裡有美麗的大草原,草原上有許許多多的動物;比如:兇猛的豹子,高大的長頸鹿,強悍的野牛……但是,那裡來了一幫壞人,想控制非洲的鑽石生產。丁丁在無意間發現了他們的陰謀後,運用自己()的智慧在當地人的幫助下,抓到了這些壞人。丁丁真是個又勇敢又聰明的人啊!

我以後要向丁丁學習,要迎難而上,不要知難而退。勇於和壞人壞事作鬥爭,做一個勇敢又聰明的人,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