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故事的讀後感

今天我看了一個小童話,名字叫做《糖果屋》。這篇童話非常美麗。講的是在森林的一間小屋裡住著一位父親和一個小男孩和一個小女孩,這一家非常窮,為了維持生活,父親每天都要砍柴,沒時間照顧兩個孩子。不久他就娶了個妻子。這個妻子並不是一個善良的女人,她天天讓那兩個孩子做家務還常常故意打罵他們。等砍柴將回到家,她向砍柴匠說這兩個孩子如何不聽話還要把孩子丟了。砍柴匠信了她的話把兩個孩子丟了,可是那兩個孩子偷偷溜回來了。繼母很生氣,就把他們扔到了深山處。聰明的小男孩把麵包渣灑在路上。可是饞嘴的烏鴉卻把麵包渣全吃了。小女孩就哭了。他們就這樣開始了流浪的生活,終於有一天他們找到了一間糖果屋,屋子是朱古力糖果做的,花園是棒棒糖做的,小男孩和小女孩見了非常高興,就一直吃,忽然屋子的朱古力門打開了。裡面走出一位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就是砍柴匠的妻子,她是一位巫婆。她先用魔法讓那兩個孩子睡著。然後把他們放進鍋煮,因為這巫婆愛吃小孩的肉。就在這時小男孩醒了,他發現自己在鍋里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就對老巫婆說:你看你長得那麼漂亮,我們很髒又沒肉也不合你的胃口呀。老巫婆說:你們都肉嫩著呢,在下鍋之前我還把你們洗乾淨了,好吃極了,我是吃過的。小男孩說:我們的肉很少不信你摸摸。小男孩知道老巫婆看不清,就把木頭給老巫婆,老巫婆一摸沒肉。小男孩看老巫正在想為什麼他們沒肉呢,就帶著小女孩偷跑到了自己的家,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說給了父親聽。父親向他們承認了錯誤,小男孩和小女孩還帶回了許多的珠寶。從此他們就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讀了這篇文章我好像就是這個小男孩,這篇文章把我帶進了童話世界。寫小男孩的機智,老巫婆的惡毒、心狠手辣。父親搞不清事情就把他們丟掉。還寫了愛哭的小女孩……不過我覺得還應該再寫上一個人物,那就是他們的親生母親是怎樣和父親分開的,如果不寫母親的話讀者就不知道他為什麼沒有親生母親。不過結尾還要寫上他們沒有要這些珠寶,而且還是過著勞動的生活,如果寫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是很好,可是錢很快會用光,我覺得還是像我剛才那樣寫比較好。不過這篇文章真的很好,我覺得是格林童話里最好的。

故事的讀後感(二)

成語故事讀後感

《成語故事》這本書,內容豐富,平且配有插圖,使我更容易理解。

裡面的成語故事有300多條,例如有不可救藥,愛屋及烏,初出茅廬,南柯一夢……其中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黔驢技窮》,故事講的是在古時候,貴州這地方沒有毛驢,有一個人就從其他地方呆了一頭毛驢來到貴州,並且把它放在山底下,當地的老虎看見驢子長得比自己還高大,以為是什麼怪物,不敢接近它,只是藏在樹林深處偷看。有一天,老虎正在偷看驢子,驢子突然大叫一聲,老虎以為驢子發怒了,要咬自己,嚇得趕緊逃走了,後來,老虎經過長時間觀察,發現驢子沒有什麼特殊本領,便一步步靠近驢子,驢子大怒,並用蹄子踢它,這時,老虎終於看透了驢子,原來驢子的本領不過如此啊!於是,跳起來把驢子吃掉了。這個故事比喻只有一點本領也用完了。所以,我們在做事情時要認清事物的本質,必須要經過長時間觀察和深入了解,才能獲得成功

故事的讀後感(三)

漁夫的故事讀後感

今天我們學習了《漁夫的故事》,被漁夫的勇敢和機智深深的感動了。故事裡講了一個漁夫有一天打前三次網一無所獲,第四次的時候打上來一個黃銅瓶,打開錫封后跑出來一個魔鬼。

可是,魔鬼不但不謝漁夫,而且還想吃提漁夫。勇敢的漁夫不但不害怕,而且把魔鬼騙回了黃銅瓶,封上了錫印,把它封到了海里。

聯想起胡教師上課時的提問,我不禁臉紅了。胡老師說:「假如我們碰到險惡的環境,或者是一條兇惡的狗,我們會怎麼辦?」當時我怔住了,這能怎麼辦啊!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被一隻大黃狗追著咬了兩口,我怕得要死,嚇得哇哇大哭,一點辦法也沒有。

胡老師說了,漁夫和魔鬼相比,力量差得太遠了,可是他並不慌亂,而是積極開動腦筋,想出制服魔鬼的辦法。在我們生活中,也會遇到許多類似的情況,雖然世界上並沒有魔鬼,但作者卻告訴了我們:「正義力量一定能戰勝邪惡勢力,對付魔鬼那樣的兇惡敵人,不能抱有幻想,施加仁慈,而要敢於鬥爭,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去戰勝它。」

是啊!當我被狗咬的時候,能和它講道理嗎?能求它施仁慈嗎?當時我就應該想辦法,聽說狗轉彎不行,當時我折著跑不就更好嗎?

也許真的不好吧?()

又聽說狗是怕人的,當你向它衝去的時候,它逃跑得比你快,如果我當時勇敢的向它反衝過去,怕的也許就是那隻狗了。

唉!又想起了同學們常念的順口溜:「困難象彈簧,你弱它就強;你強它就弱」。一切「魔鬼」,兇惡的野狗,就是那一個個困難,「你強它就弱」。我們一定要勇敢起來,戰勝所有的「魔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