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古詩的讀後感

關於古詩的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詠柳》這首古詩,它是唐朝大詩人賀知章的作品。全詩的詩句是:「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這首古詩的意思是:玉石裝飾的柳樹很高很高,許多許多的枝條垂直下來,就像那綠色的絲絛。不知這細細的柳葉是誰裁出來的?啊!原來是這二月的春風給裁出來的。

這首詩作者運用了比喻的修辭的手法來讚美春天。讀了這首詩讓我感受到了春回大地的美好景象,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花兒開放了,小草和樹木都發芽了,春風徐徐的吹來,一名名少先隊員開始上學了,大地充滿了一片生機!

我喜歡這首古詩是因為作者把春天描寫得很美,這讓我更加喜歡上了春天,也讓我覺得春天是播種希望的時候,古語說得好:「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所以說我要從現在起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關於古詩的讀後感(二)

我買了一本《小學生必背古詩80首》。我平時不太愛看書,所以一直把它們放在角落裡。這次,老師給我們布置了讀後感,我正在發愁時,弟弟提醒了我,古詩中大有文章呢。於是,我立馬去拿出它來。這次認真的翻看,其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遊子吟》這首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慈愛的母親,為了要給出走的兒子,親手縫製了衣服。心裡一直在擔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回家園。就像小草那稚嫩的幼芽,就能報答了春天的陽光所給予的溫暖與生機。這首詩成了千百年來有口皆碑的母愛頌歌。

讀完這首詩,我才更深深的體會的,母愛的偉大。她很慈祥,很勤勞,很愛自己的兒子,是一位偉大的母親。通過這位母親我聯想到自己的媽媽。我媽媽很愛我,我也很愛媽媽。雖然我們離的好遠,但我總覺得媽媽一直在陪著我。

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非常著急,又加上路上堵車,媽媽急忙把我從車上抱起,往醫院跑。我迷迷的睜開眼睛,看到媽媽滿頭大汗,但是她停也沒停的一直跑。當醫生說,我病情穩定時,媽媽的臉上才露出會心的笑容,從那時起,我就決定,以後一定要好好的孝順媽媽,報答媽媽。

而回想一下,現在21世紀,獨生子女的社會,個個嬌生慣養,對父母經常性的辱罵,甚至大罵。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顆感恩的心,來回報社會,回報父母。

世界上有一種愛,它無處不在,讓你肆意索取,讓你坦然接受:世界上有一個人,她默默無聞,把所有的愛都給予你,而不求任何回報。這種愛,叫母愛,這個人,叫母親。

我愛我的媽媽!

關於古詩的讀後感(三)

「初月如弓未上弦,分明掛在碧霄邊。」據說是唐朝的7歲孩子繆氏子而寫,年齡雖小,可志向遠大。

一天晚上,我獨步至於屋檐下看初月。透過厚厚的鏡片細看明月彎彎。空如鏡,鏡似水,水黑幕。新月掛空,細如鉤,明如燭。靜靜地照亮數丈萬空。彎彎的新月並未有強盛的月光,只是在冥冥中掌管著黑夜的光亮。整個天空便活躍起來了。我凝視著這束光,心中感情萬丈。

歷朝歷代,多少人如同彎月一樣,默默地點亮一方角落,將陰暗的天空點亮。又有多少人如同彎月一樣將光耀世間。李白望月,月下獨酌伴其行。蘇軾望月,同樣寫下不朽的篇章。今日,我欣然望月,卻只能在內心中為月歌唱。()

「時人莫道峨嵋小,三五團圓照滿天。」彎月靜靜地懸在空中,細細的,小小的,但卻充滿了活力。不信,等到月中十五的時候再看,它就會團團圓圓,明明朗朗了。到那時,再抬頭仰望天空,就會不由得發出一輪滿月照下的感慨了。

現在的我們如同月初的新月,正在努力地積攢著力量;努力地吸取著人世間的精華;努力地學習著,朝著更大更明亮的目標前進。終究會有一天,我們會像月中的月亮一樣又大又圓,在如墨似的天空中迸發出自己的光芒。照耀在廣闊的大地上,照耀在每個望月人的心中,照耀在更多想成為我們的新月身上,讓整個大地披上銀白色的光芒。我相信,我一定可以,一定可以成為月中的月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