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百字的讀後感

三百字的讀後感(一)

讀了《孔雀東南飛》讓我對愛情有了更深的理解。它通過描寫焦仲卿和劉蘭芝的婚姻悲劇,以血的事實有力的控訴了封建禮教的吃人罪惡,寄託了青年一代對幸福婚姻的熱烈嚮往。詩中的情節主要圍繞劉蘭芝而展開和發展。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作者從多方面、多角度展現了她的形象。可見,愛情需要時時更新,否則就有可能破裂。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總是習慣把最刻薄的話留給最親愛的人;心中的關愛脫口而出時,卻變成了埋怨;對愛的渴望也總是以指責對方的形式出場;愛人的一個小缺點,我們總是習慣上綱上線,最後竟然以人身攻擊而收尾。導致家庭的破裂。

因為生活不是童話,而婚姻,只有愛是遠遠不夠的。

三百字的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書,可是我最喜歡的是《伊索寓言》。它由許多小故事組成,每個小故事裡都有大道理,其中有一個故事令我感悟很深。

這個故事的名字叫《小偷和他的媽媽》內容是;一天,一個小孩從學校里偷了一個筆記本回家。媽媽知道了,不但沒罵他,反而誇他機靈。第二天,小孩又偷了同學的一件校服回來了。媽媽再次表揚了他,他便以為他這樣是對的。

由於得到母親的支持與稱讚,小孩的膽子越來越大,整天想著去偷值錢的東西。

幾年以後,他偷的東西越來越多。一次,他偷東西時,被人們當場抓住。人們把他送進了監獄。那時候,偷東西可是要判死刑的。

到了執行死刑的哪一天,小偷被綁住雙手,帶到刑場上。母親正坐在地上大哭。臨死刑前,小偷對法官說:我有幾句話想對媽媽說。「母親把耳朵貼在兒子嘴邊,兒子使勁咬住母親的耳朵,母親痛的馬上跑開了。他生氣的大罵」:你真是不孝啊,自己犯了錯不知悔改,還傷害自己的母親!」小偷傷心的說:「母親,以前我偷回同學的筆記本時,如果您能像現在這樣大罵我一頓,而不是誇獎我,我就不會落得今天的下場了。

小偷的結局讓我明白了,溺愛不是真正的愛,真正的愛是糾正孩子的錯誤,教育他們做個誠實善良的人。

三百字的讀後感(三)

讀了《孔子學琴》後讓我明白了孔子做任何事情都非常用心、堅持,而且特別嚴格要求自己,而我學任何東西都不用心、半途而廢。

文章中有幾處讓我非常感動,如:孔子學琴一連三天,足不出戶,手不離琴,師傅備下的酒菜他都顧不上吃,只是匆匆的吞了幾口,便又開始學琴了。看了這句話我感到很慚愧,因為我平時練琴時,很不專心,屁股動來動去,人坐著練琴,可心不知飄到那裡。()

還有一個地方我也很感動,就是老師要求給孔子教新課,可孔子卻說自己只會彈彈而已,拍子還不準,不能學新曲子,又過了幾天,老師表揚他拍子很準,可以學新曲子了,可孔子說沒有把握曲子的思想感情,還得練幾天。我看了更難過了,因為我平時做事情老時沒學好就說學好了,彈琴明明過不出的,我說過得出,一點都不嚴格要求自己,所以最後沒把琴學好,還半途而廢呢!

讀了《孔子學琴》後讓我深深地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心、堅持、嚴格要求自己,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