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遙遠的救世主》讀後感

讀完了《遙遠的救世主》,原本熱切渴望尋找的心卻象潑了一盆涼水,驀然冰涼了。這個世界真的是沒有救世主,前段大量對於道的描寫,在小丹的去世後轟然崩塌。用什麼去解釋她的死亡,使命感也許是最自然的,可是她確實自殺了。丁元英沒有去阻攔,他認為他理解她,因為她不能無用的活著,但是作為彼此相愛的人,愛就是錦上添花嗎?不是責任不是義務不是生死相依?所謂的道或者自然就可以任意放逐生命?自殺有著千萬種理由,但是不管哪種自殺都是自私的,是一種逃避。現實社會的海子自殺,留給他老母親多大的創傷,這是誰可以彌補的?小說中小丹的自殺,讓她的父母又怎么釋懷。

我們暫且不評價丁元英對()小丹是兩個孤獨人的惺惺相惜還是小丹那種女性對超乎自己的男性的崇拜,但是丁元英知道了結果卻不說一句話,是一種自私的表現,或許他認為自己是神了,但是沒有人的烘托,神的存在沒有任何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