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世界因你不同》有感

有容德乃大,無求品自高。這樣簡單的一句話去寫出了人生的真諦。還有:知道今天,我還記得哲學系的一個老教授說的話:「知道什麼是製造不同嗎?想像有兩個世界,一個世界中有你,一個世界中沒有你,讓兩者的不同最大,最大化你 的影響力,這就是你一生的意義。」這句胡,可以說影響我的一生 。

那之後凡是我要做重要的決定,我都會想起這句,讓世界不同的話,從而讓我的內心做出選擇時更加堅定。還有就是人生在世時間是非常短暫的,如果你總是不敢做想做的事情,那麼一生過去了,你留下來的只有悔恨,只有懊惱。我常常說追隨我心,當然追隨我心必須是在負責、守信、守法的前提下。

在這個前提下冒一些風險也是值得的。雖然經歷風險的日子可能會比較艱難,但如果我不這樣做,那蹉跎十年、二十年後我可能會後悔終生。他的這些觀點讓我受益匪淺,人活著要德才會被別人尊重,人活著必須要有意義,而且要對於自己的正確的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