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瘋傳》讀後感

  瘋傳這本書首先書名就給人一個很深刻的印象,當第一次在總部看到這邊書的時候,就被「瘋」這個字所疑惑,當時就想著看下這書是寫什麼的,一個書名就像一個品牌一樣,是否能讓顧客對我們的選擇,品牌還是很大的關鍵,在看到書封面幾個字也是特別有吸引力,讓你的產品、思想、行為像病毒一樣入侵,簡短的幾個字讓我有選擇的欲望,便拿起這邊書觀看。

  這本書裡面所寫的主要是品牌影響力的傳播,都是以成功企業的案例來分析傳播力,其中非常多的案例都是目前銷售這塊在效仿比較多的。

  例如有:會員區別性的傳播,就像私人會所一樣的,會員就要體現出會員特別的待遇,讓顧客感覺到他與普通的人員的區別和榮譽度不同,顧客就會以口頭傳播式的方法告知他的身邊有需求的朋友去體現他的價值,代理式的傳播,就像現在的微商式的傳播一樣,會員日的傳播,神秘式的傳播,讓一個品牌變成稀有性神秘性,這個是適合那些高端性的經營方式,有獎勵性的讓顧客願意為我們主動傳播,還有就是同業傳播等。

  以上只是部分書籍中傳播式的主題,其中有很多案例都是目前在是市面中較多人效仿的,其中我印象中深刻的還是同業的傳播,就像去年有一種酒叫卡哇酒,我們大多數人知道這種酒不是在廣告上看到的,也不是哪個供貨商特地過來找我們談的,而是都是在同業人士中口口相傳的,在由顧客口口相傳,我們才知道這種酒的,短短的幾個月時間火了,當然他這種酒後面被查出了有問題,但也是因為這種酒也就是有帶一些特殊性的功能才能讓大家口口相傳,純K也是在各個業內人士的口碑相傳中起到了品牌的影響性,同行供應商的傳播,他們也能給我們帶來很多的正面宣傳,個人認為我們高調的品牌也是需要同業的口口相傳,前提我們是要做的比別人有特點,我們高調在深圳的品牌知名度很多時候也是同業口口相傳而來的,到目前為止深圳的業內人士對我們的認可度還是挺高的,在長安店開業期間來了非常多同行業的投資人的參觀,個人認為目前我們店內所在行動的各項好的可匯總進行培訓以便店長們碰到同業過來參觀時可講解出高調目前所在做的是什麼。

  之前也許是行業內大部分的經營者格局不夠高,碰到同行業來參觀的時候大家都不是很歡迎,或者是同行業過來市調的時候很多店都是很排斥的眼神,而這樣的舉動也會給參觀者的對品牌的口碑評價的降低,同樣的也會口口相傳。

  我們沒有辦法阻止顧客前來參觀,那就歡迎顧客來參觀,我們大方的去給他們介紹及指引。長安店碰到過一批同業投資者來參觀,一直走,而且在拍照當時我就在走道發現,並詢問顧客是哪個場所的,顧客不回答,他表示就轉轉,我和他表示我是這邊的管理人員,我們歡迎他們參觀並給我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他們溝通完後發現他們確實是同行業的,並是之前要購買萬達潮K的人員,之後因各種問題沒購買,本人並帶他轉了現場,展示各個功能區及我們目前高調所在行動的,光碟行動、宿舍管理、我們高調人發薪資的標準是要給父母寄錢等,並分享這樣執行的目的,雖然我們目前有很多地方都不足還待完善,但是個人認為同業會來參觀特別是新店,那我們既然要接待那我們可以建立個規範講解標準,這樣長期有規範的標準也會使我們的品牌口碑更有影響力。

  以上是本人在書中所看到的品牌口頭傳播性中覺得也比較貼切我們的傳播方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