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學生200字讀後感

小學生200字讀後感(一)

我最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湯姆·索亞歷險記》,作者是馬克·吐溫,我覺得這本書非常精彩。

這本書講了湯姆在主日學校大出風頭、與哈克貝利相識、墳場的慘劇、湯姆去做海盜、湯姆偷偷回家探望等故事。這本書裡的主人公湯姆·索亞是個頑皮、聰明的小男孩,他不喜歡學校的規矩,他愛好自由,喜歡探險,很愛幫助人,常常會想到一些讓別人意想不到的好點子,使大家從困境中解脫出來。

我最喜歡這本書裡的湯姆去做海盜這個故事,他去捉動物、做魚竿,非常有意思,說明他動手能力很強,我要向他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動手能力和獨立生活的能力。

小學生200字讀後感(二)

讀了《皮皮魯傳》這本書,我被深深吸引住了。

皮皮魯今年12歲是個性格頑皮,愛搞惡作劇的人。但皮皮魯其本性善良,富有同情心。另外,皮皮魯的雙胞胎叫魯西西,她很聽話,但膽子很小,為此,皮皮魯經常笑話她。

我很喜歡皮皮魯,他不太聽話,他有勇敢、大無畏的心。每到危急時刻,他挺身而出,出手相助,保護同伴:在他誤入三眼國時,三眼國國王叫他安上勢利眼,皮皮魯不乾,國王把他送進了監獄,最後,皮皮魯救出大家,還把自己餓瘦了。幫助大家一起逃了出去。那種男子漢的氣概,令人敬重之感油然而生。

《皮皮魯傳》裡人物形象飽滿,故事新奇有趣,想像力豐富,同時讓人愛不釋手。你們肯定也喜歡這書吧!

小學生200字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兩隻小獅子的文章,我深受啟發。()

這篇課文主要說,獅子媽媽生了兩頭小獅子。一頭好吃懶做,一頭勤勞、勤奮、刻苦的練習。懶獅子每天睡在樹下,樹伯伯對懶獅子說:「你一直這樣,你長大誰來照顧你。」懶獅子說:「不怕啊,我爸爸媽媽會照顧我的。」這話被獅子媽媽聽見拉,對懶獅子說:「爸爸媽媽以後老拉,照顧不了你,你要自己生活啊!」懶獅子聽了媽媽的話改變了它以前的懶惰,變成了一頭刻苦勤奮的獅子。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些感想。不要因為怕吃苦頭而不刻苦下決心聯繫。有才能、刻苦的人必將塌上成功只路。就算你有多聰明,不肯下決心去做,長大就成了沒用的人。要知道,不要做好吃懶做的人,要做也要做刻苦勤奮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