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400字10篇

讀後感400字10篇(一)

人人都有一個外婆,而這本書講述了安迪與外婆和新鄰居家的奶奶有關的故事。

我很喜歡看《蘋果樹上的外婆》了,這是國際大獎小說中的一本。這本書是米拉·洛貝寫的。

這本書講了:別人家都有外婆或奶奶,可是安迪卻沒有。每當別人看見別人奶奶或外婆帶著自己的孫子、孫女出去玩時安迪既嫉妒又羨慕別人。每當安迪想起外婆和奶奶時,他就爬上院子裡蘋果樹上幻想與自己最親近的外婆在一起。安迪的外婆長得很奇怪,尖尖的鼻子、裙邊下總是露出好笑的白色襯褲花邊,她的帽子上還插了羽毛。她領著安迪玩過遊樂園、去套野馬,去海上冒險……就算被警察處罰也不在乎。有一天,隔壁搬來了一位新奶奶,安迪和新奶奶的認識中,安迪就認為那就是他的親奶奶,新奶奶經常做些好吃的給安迪吃,並給安迪帶來很多快樂。在外婆與奶奶的接觸中,安迪懂得了許多許多。

讀完了這本書,我感受到了外婆與奶奶給安迪留下了美好的童年。我很喜歡這本書,它給我帶來很多快樂!

讀後感400字10篇(二)

童話故事《笨狼的故事》中有一篇故事叫《井底之蛙》。裡面的的眼睛蛇是數字老師,有一次她給同學門出了一道智力題,讓大家做,大家都積思考爭做回答。有的說97,有的說98突然笨狼哭了,他想到青蛙在那麼深的井裡每天都不吃不喝會死的,笨狼想去找那口井,可眼鏡蛇不讓笨狼去,於是大家也哭了起來,哭得那麼傷心。看著傷心的場面,我也被感動了,想哀求老師讓我和苯狼一起去救青蛙。

這是一顆怎樣善良的心啊!這使我想起了汶川大地震時的情景。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有的趕往現場搶救,有的捐錢捐物,有的運送物資,連我們幼稚園也捐了錢,獻上了一份愛心。在人們大力的幫助,大力支援下,使災區人們戰勝了困難,度過了難關。正如牛博士說;你們有一顆善良的心。

就是這顆愛心,善良的心使他們獲得了重生。我能生活在這和睦的社會中,感到很幸福。

讀後感400字10篇(三)

《窗邊的小豆豆》講的是一個因為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學校——「巴學園」後發生的故事。「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它的校長在第一次見小豆豆時就微微笑著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是能夠讓學生自己選定的,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稀奇古怪的項目。在「巴學園」,如果上午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還要組織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因此,「巴學園」里的學習內容是豐富多彩的,新鮮動人的,也是令人羨慕的。

小豆豆從一個「壞孩子」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能堅持不懈地對小豆豆真摯的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

總之,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後,很希望我們的學校也能像「巴學園」一樣,學習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學習的環境是輕鬆的,學校里的老師像校長一樣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

讀後感400字10篇(四)

今天老師給我們上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一課,我對此十分有感。她吃不飽穿不暖,時時刻刻受著饑寒交迫的痛苦。對比我自己,我實在是太幸福了。媽媽辛辛苦苦燒起來的飯菜,我卻因為自己不喜歡而不吃;因為衣服不好看而不穿。現在想起來實在太不應該了。

在舊年除夕的大街上,小女孩赤著腳地走著。她又冷又餓,整整一天,一根火柴也賣不出去,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怕父親打她。小女孩劃了火柴想取暖,她在火柴的微光中,她看到了火爐、食物、奶奶,奶奶帶走了小女孩。假如小女孩住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起碼有低保金可以讓她維持最基本的溫飽和溫暖。

讀了這篇課文我除了同情那個小女孩之外,還讓我知道了當時社會的黑暗,當時社會的富人的無情。也突出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所有我們更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

讀後感400字10篇(五)

我很喜歡看繪本,尤其是《愛心樹》這本書。這本書說的是一棵蘋果樹和一個小男孩經常在一起玩。大樹無私地奉獻著自己,但它覺得很快樂,它非常喜歡這個可愛的小男孩,小男孩也很喜歡這棵樹。孩子漸漸長大了,經常向大樹提出要求,大樹每一次都欣然地答應了,它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了男孩,但它感到非常高興。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大樹把自己全部的東西都給了那個孩子,就好像媽媽對我們的愛。媽媽就像書中那棵偉大的樹,而我們就像書中那個只索取不回報的小男孩一樣。想想平時,媽媽出於關心嘮叨我們幾句,我們就會不耐煩。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就像那小男孩一樣不去想辦法,什麼事都靠著媽媽去解決。封面上有一句話,我很喜歡:「看了這本書後,孩子會更愛媽媽了。」我才知道母愛是偉大的,現在我也更加愛我的媽媽了。今後,我一定要做個好孩子,儘量不讓媽媽再操心了!

讀後感400字10篇(六)

《悲慘世界》真是個「悲慘世界」!讀完《悲慘世界》,我不由得為主人公冉阿讓的悲慘命運流下了同情的淚水。

主人公冉阿讓本是一個貧農出身的窮工人,為了挽救饑寒交迫的侄兒,他不得不去偷一塊麵包,因此被罰苦役,囚禁19年!19年啊,僅僅是為了一塊麵包被罰苦役,囚禁19年,那個世道真是太不公平,窮人的生活真是太悲慘了!冉阿讓雖然自己飽經滄桑,但出獄後還是盡全力去幫助別人,想用多做一些好事來彌補自己從前所犯下的罪,但是別人知道他的經歷後,都不接受他的好意,在人們眼裡他還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最終他還是悽慘地死去了,好悲慘的世界,好悲慘的人呀,難道一個人犯了錯,永遠都不會改了嗎?況且他犯的也算不上什麼大罪。

幸好,《悲慘世界》的時代已經遠離了我們,我希望世界充滿和平,充滿友愛,再也不要有冉阿讓那樣悲慘的人了!

讀後感400字10篇(七)

最近,我讀了《綠山牆的安妮》,覺得很有意思。

這篇小說的主人公是一個叫安妮-雪莉的孤兒,被陰差陽錯地送到了綠山牆的馬修家中,馬修本想接個男孩來照顧有心臟病的自己,可誰知孤兒院搞錯送來安妮。安妮長著一頭紅髮,滿臉雀斑,她富於幻想,嘴巴總是停不下來,她太喜歡說話了。馬修接安妮回來的車上,安妮喋喋不休,一會講講路邊的野花,一會講講閃光的小湖,馬修聽得很高興,漸漸喜歡上這個女孩,並將她帶回自己的家,可是馬修的妹妹瑪瑞拉先前並不同意這個囉嗦的小女孩來到這個家,可她最後還是被馬修說服了。

安妮來的每一天開始變得有趣,瑪瑞拉用嚴格來表示對安妮的愛,把安妮教育成一個有教養的女孩子,馬修卻用寵愛來表達對安妮的喜歡,安妮在綠山牆交到了一個很漂亮的,一頭黑色秀髮的女孩,名字叫黛安娜,她們相處得很融洽,安妮慢慢長大,她憑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學,可是為了照顧生病的瑪瑞拉,她不得不放棄了學業,她成為了綠山牆的主人。

安妮雖然是孤兒,但她從來不失去信心,永遠樂觀向上,得到了友情與親情,在我心裡成為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她伴著我一路走在成長的路上。

讀後感400字10篇(八)

最近,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再看看我們,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著。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著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著你品嘗;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而高爾基那個年代呢?高爾基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幾乎天天有人傷害他、辱罵他、欺負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這一類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幹嗎呢?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嗎?

高爾基這種堅強的品質值得我們的學習,因為童年的艱苦生活,他獲得了堅強的力量,最終於成了一名偉人。他的這種堅強不屈,敢於面對困難並勇於克服苦難的精神是我應該好好學習的。

讀後感400字10篇(九)

世界上有許多名人,但我最佩服的名人就是出生於波蘭教師家庭的一位著名女科學家瑪麗·居里,於是我讀了關於她的名人傳記。

居里夫人的一生有成功也有磨難,她出生於一個被沙俄占領的波蘭家庭。民族的壓迫、社會的冷遇、生活的貧困,激發了她的愛國熱情和發奮精神,她決心努力學習,用知識武裝自己。1891年,她靠自己當家庭教師積攢的錢,從華沙一直到法國巴黎大學求學。經過刻苦努力,三年中她先後獲得了物理學和數學學士學位,並取得了進研究室工作的機會。1894年,她結識了比埃爾·居里先生。為科學獻身的理想,把他們永遠聯繫在一起。

他們在一起的生活十分清貧,工作、學習卻很緊張。1896年先後居里夫人發現了兩種新元素:釙和鐳。1906年,比埃爾·居里不幸遇車禍去世,居里夫人就繼任了他的講座並指導他的實驗室。1910年,她發現了純金屬鐳。1934年7月4日,居里夫人去世。

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人都要有堅強、拼搏、向上的意志。如果在前行的路途中遇到了失敗,不要灰心。跳過它重新走上前行的路。「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難免會遇到各種坎坷。」同時也讓我知道了:「自信+努力=成功」。在此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讀了《居里夫人傳》讓我收穫了累累碩果,懂得了不少道理,也讓我知道了什麼叫「巾幗不讓鬚眉」!

讀後感400字10篇(十)

今天,我們學習了《凡卡》這一課,我的感受很深,比起我的生活,他是多麼無助,多麼痛苦,多麼可憐……

比起凡卡來,我的生活多麼美好。早晨,當我們睜開睡意濃濃的雙眼,卻發現父母早已起床,為我們做好了可口的早餐;中午,當我們終於放學,飛奔到家時,第一眼看到得就是豐盛的午餐;晚上,當我們寫完老師布置的作業,托著疲憊的身體來到客廳時,又突然發現課桌上多了一杯充滿關懷的牛奶……如此美好的生活,我們為何從未注意?每天還抱怨父母。如果凡卡有這樣的生活,他一定會努力學習。而我們,擁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

而凡卡,每天都吃不飽穿不暖,他不能像我一樣盡情玩耍,他不能像我一樣在明亮的教室里認真讀書,他得不到父母的關愛,他也不能像我一樣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而我,天天沉浸在父母的關愛中,我又吃不完的美食,美麗的新衣,我還不用天天干活,更不用天天挨打。啊,凡卡!你每天都在祈禱上帝,每天干活,還要挨打。每天吃不飽穿不暖。相比之下,我的生活多麼美好!

我幻想有一天,凡卡也能上學讀書,過上幸福生活。那時的他,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