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劉胡蘭》觀後感

  前幾天,我看了一部紅色電影——《劉胡蘭》。看完後,我不禁被劉胡蘭的勇氣與智慧所折服,當她獻出自己寶貴的生命時,我不禁潸然淚下,為抗日時期又折損一位中華英雄兒女而感到惋惜。

  這部影片主要介紹了年青的共產黨員劉胡蘭,她為了保護黨的機密和鄉親們的生命安全,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慷慨就義,犧牲時年僅15歲。

  劉胡蘭英勇就義前曾說過這樣一段話:「鄉親們,敵人的槍、刺刀,沒有讓我們屈服,今天我死了,以後有很多的人會替我報仇的,不要哭,不要難過,更不要低頭,我們在日本鬼子手裡就沒有低過頭!國民黨反動派算什麼,他們活不長的,我們的隊伍就要打過來了,我們一定會勝利的!」多麼令人感動的一段話,就是因為這段話,中國站起來了千萬個「劉胡蘭」,他們與帝國主義戰鬥到底的精神已植根在了每一位革命戰士的心裡!他們踏著先烈的血跡,掀起了戰鬥的狂瀾,為了中國人民的解放事業,為了世界的和平,他們堅持不懈,絲毫不放棄抵抗。他們吃不飽,穿不暖,也過不上我們現在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美好生活,他們卻毫不抱怨,可想想現在的我們,有多少人能夠為父母分擔家務,有多少人能夠認真學習,勤懇工作,又有多少人遇到困難和挫折從不氣餒……

  劉胡蘭,一個只有15歲的文靜小女孩,表現出來的是對黨的事業赤膽忠心,對人民、對其他革命同志忠心愛戴,面對敵人的屠刀依然是面不改色心不跳,寧死不屈,大義凜然,表現了共產黨人的崇高氣節。當她昂首走向敵人的屠刀時,是那麼從容不迫,視死如歸。15歲,是一個花樣年華;15歲,我們還在父母身邊撒嬌、享受著無憂無慮地生活!可是,劉胡蘭卻在敵人屠刀下死去,一個美好的生命就這樣結束了!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曾為她揮筆寫到:「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這是對劉胡蘭的一種讚揚!與劉胡蘭對比之下,我感覺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平時就知道向父母撒嬌、要錢,碰到一點點困難,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垂頭喪氣,叫苦叫累……再看看當今社會上的有些人,事業失敗了或者感情受挫後,就輕率地放棄自己的生命,跳樓自殺……他們有沒有想過,這樣做不僅會對不起自己,更對不起養育自已的父母,真是不應該啊!

  作為生長在這個和平年代的青少年,我們都是時代的幸運兒,大家被父母寵著、慣著,過著無憂無慮、幸福快樂的生活,雖然我們不用像劉胡蘭那樣要上陣殺敵,但我們可以向她學習,學習她那公正無私,做事認認真真、一絲不苟的品質;學習她不畏困難、不怕險惡的革命意志;學習她為中國的解放事業而奮不顧身的愛國主義精神。作為社會主義的接班人,我們一定不能辜負革命先烈們的期望,從小就要好好學習,練好本領,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