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外灘鐘聲》觀後感

  為紀念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而創作拍攝,中央八台播放了一部電視劇《外灘鐘聲》。該劇講述了一條老上海弄堂里幾戶百姓人家自文化大革命到改革開放後十年的時代變遷與人情冷暖,親情、愛情、時代背景湊成一台戲,歲月蹉跎,人情冷暖,如泣如歌的故事。

  聽著外灘海關大鐘的鐘聲、喝著老虎灶燒的水、戴著上海牌手錶、口袋上別著英雄牌金筆……這部劇中有著太多上海人熟悉的歲月味道。這部劇我是一集都沒有拉下。我喜歡劇中的杜心生,他接替爸爸工作成為守鍾人。他是妥妥的一枚暖男,對於初戀,他小心翼翼地保護俞佩佩,生怕受傷害。在理解她的理想之後,他願意成全。對於自己的媳婦,他有擔當,責任。維護自己的家庭。呵護妹妹留下的孩子。視為己出,撫養長大。正直、真誠、厚道是心生身上的標籤。心美是我喜歡的女性,她有自己的靈氣與堅持,最終在服裝設計上走出自己的一條光明之路。所以有夢想要堅持。

  在這部《外灘鐘聲》中,一個個小人物相繼出場,讓人看到溫馨的親情和鄰里情。現在鄰里之間的感情淡多了,住在單元房裡,年輕人早出晚歸上班。見面了也許都不知道彼此是鄰居,人情冷漠了許多。希望朋友們抽空看看這部劇,我覺得這部年代電視劇特別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