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寫景作文:美麗的菊園

  周末,我們一家人從安康出發,來到爸爸單位----鎮坪縣曾家鎮。聽爸爸說,這裡有一個叫桃花村的地方,山清水秀,風景優美,現在正是菊花盛開的時節!

  中午,我們吃過午飯,爸爸就開著車,帶我們去桃花村觀賞菊花!一路上,我很開心!沿途的美景目不暇接,有靜靜流淌的河水,有高大粗壯的柳樹,有造型獨特的房子,遠處,還有連綿起伏的大山。車子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很快便開進了村子。

  走進村子,我看見滿山遍野金黃金黃的,像鋪了一層金色的地毯,那就是菊花!菊園裡有很多忙碌的身影,有的人背著筐子飛快地採摘菊花,有的人正把摘好的一筐筐菊花放到車上。我們的車繼續往前走,一會兒就到達了目的地,爸爸說:「我們也去幫農民採菊花吧!」我說:「好呀!好呀!」在嚮導叔叔的引導下,我們來到了一塊最大的菊園,這裡種著最大、最漂亮的「金絲黃菊」!我學著大人們的樣子,兩根手指夾著花朵底部,輕輕一提一摘,就採下一朵。大人們時不時顧著拍照,最後,還是我采的最多,我真高興!

  時間過得很快,一會兒太陽就要下山了。爸爸又開車帶我們去了一個名叫「七彩菊公司」的生產車間。我看見有很多員工正在把菊花往「大盤子」里放,「盤子」上有很多正方形的小孔,「喔,原來這就是擺放菊花的!」我恍然大悟。聽公司老闆說,菊花擺好後,直接放到炕房裡,經過高溫烘炕,三天後就變成「菊花茶」了,聽說菊花泡水喝可以去火,對身體健康有益喔!

  今天,我真得有很大收穫,不僅學會了採菊花,知道了生產菊花茶的過程,還學到了知識,真是快樂的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