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上甘嶺》觀後感

  周日我觀看了《上甘嶺》這部電影,它是抗美援朝的經典影片之一。看了這部電影,我了解了上甘嶺的一些事情。

  上甘嶺是朝鮮的一個高地,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美國來攻打朝鮮,攻打上甘嶺,在上甘嶺,我軍只有一個營的兵力,美軍進行了多次衝鋒,都被我軍打退,但我軍傷亡也很大,總部讓我軍進入坑道後,敵人占領了上甘嶺,還在坑道四周建了很多碉堡,只要一出坑道就會被打死。在這緊急關頭,我軍不怕困難死死拖住敵人,最後,大部隊趕來了,使我軍奪回了上甘嶺。戰爭局勢轉向我軍有利方面。

  看了這部電影,我知道了《上甘嶺戰役》,知道了這場戰役從1952年10月14到11月25日,歷時43天;知道了這場戰役美軍調集兵力6萬餘人,大炮300餘門,坦克170多輛,飛機3000多家,對志願軍兩個連約3.7平方公里的陣地上傾瀉炮彈190餘萬枚,炸彈5000餘枚。但我志願軍不怕困難,不怕艱險,最終取得了勝利。

  在這部影片裡還有一個小細節,令我非常感動。由於敵人的封鎖,部隊嚴重缺水,為了保存實力,戰士們不得不下山去挑水,但剛裝好水就中彈了,後來師長派人歷經艱辛送來了一些蘿蔔,還專門給連長送來了兩個蘋果,連長的嘴唇雖然已乾裂的像曬乾的桔子皮,但還是把蘋果削成一片一片送到每位戰士手裡。

  看到這,我已熱淚盈眶,戰士們在那么如饑似渴的困難環境中,還不忘記自己的戰友,這種品德是多么高尚!此時我也明白了,同學們之間也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

  以後我更要珍惜這用鮮血換來的、來之不易的、和平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