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有關於春天的作文

有關於春天的作文(一)

輕手輕腳的滑過落地窗,室友們還在睡覺,我趴在陽台上,一覽山下的景色。

我們宿舍是個很好的眺望台,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見青翠的柏松,大大小小覆蓋在冬水田上的白色薄膜,以及一大片一大片嫩綠的禾苗,風似乎有些輕柔,吹得樹葉兒微微發顫。

這是個初春的季節,開花是不可或缺的,可是從一大早我看見的這片春色中,我真的沒有看見開花,我覺得沒有了繁花的開放,這個春天似乎少點什麼,或許他們的花開只是離我太遠,真的很遠。

突然很想念家鄉的春色。

我家在山腳下,從山腳往山上看,你或許還無法領略到那麼震撼的春色,對,我說的是震撼。山不是很高,山頂很平,有缺少修葺的公路,公路兩旁在這個季節已經開滿了金燦燦的油菜花,從公路往山下看,白的紅的一整片,每一朵花都離你那麼那麼的近,她們開得熙熙攘攘,不像梅花的孤芳自賞,也不像菊花開得那麼小家子氣,她們就是喜歡湊熱鬧,在春天裡集會,把頭頂的天空都映得白白的,她們似乎最喜歡擁抱這片鄉土,包括我家在內,似乎都淹沒在這片段預告海中,你根本看不到一塊裸露的土地,家鄉人喜歡種樹,特別中意於中桃樹和梨樹,甚至於一切喜歡在春天開放的果木,我很喜歡這種樸實的感覺,每次眺望這片段預告海,心靈在這片純潔之中滌盪。

小時候總是對什麼都好奇,很是會搗蛋,爬上樹摘鳥窩,跳進田裡撈泥鰍,抱著桃樹搖落一地的桃花,看著花瓣飛散的那一刻,總覺得自己像個仙子,然後光著腳丫,飛快的踏過田坎,讓軟綿綿的黑泥鑽進腳趾縫裡,穿過鋪滿花瓣的春天,一路的歡歌笑語,泥土和花的氣味,讓我感覺安心,或許我一直嚮往的便是這種無拘無束的生活。

收起飛遠的思緒,望著我現在所在的這片異地,雖然不至於滿目瘡痍,卻有些荒涼。但是春天的腳步一定會越過整個神州四海,播撒著春的氣息,讓我這個惜春的人在這個春天不至於孤單。

有關於春天的作文(二)

春天是一個萬物復甦的一個季節,也是一個令人遐想的季節,大地上的每一個角落充滿了春天的氣息,人們期待著美麗的春天。

嚴寒以悄悄的溜走,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慢慢走來。她路過的地方再也沒有嚴冬氣息。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我愛春天!

有關於春天的作文(三)

春天真美!瞧,五顏六色的花開了,小燕子從南方飛來了,小草甦醒了,油菜花開了……

花園裡只見百花盛開,蜜蜂在花叢中飛舞;嫩綠的小草從泥土裡鑽了出來,個個挺直了了它嬌嫩的身體,顯得精神抖擻;桃花中有的花開的正艷,有的含苞欲放;迎春花和油菜花開了像一堆金子一樣。迎春花迎著微風輕輕搖擺,在陽光的照耀下像是星星一樣眨著眼睛,()忽閃忽閃的,油菜花則黃燦燦的。

「滴……滴……」像輕紗般的春雨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是那樣的柔和灑落在我的臉頰上就像媽媽在撫摸著我;微風輕輕吹過,春雨變立刻傾斜起來;春雨飄落在楊柳上,楊柳立即吐出了青芽,嫩葉。春雨灑落在每一個角落,每一個角落都有了新的生命。

春天田野里的農民伯伯開始播種了;有的插秧,有的給小苗澆水。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

對這樣的春天,你難道一點兒不動心嗎?

返回頂部